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梧州:茶旅融合掀起茶乡旅游热

乡村旅游 2019-05-09 21:32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日报梧州讯(记者 梁乾胜通讯员 黎晓婷)5月1日,在苍梧六堡镇,一拨拨游人穿梭于茶山间,领略美景,感受亲手制茶的乐趣……六堡镇的茶园里吸引了不少区内外游客前来感受六堡茶的韵味和茶园的风光。六堡镇、六堡茶文化展示馆、茂圣六堡茶馆、苍松茶厂等茶景区和茶企的游客明显增加。“五一”假期,梧州生态游成为了许多游客的首选,茶旅融合掀起茶乡旅游热。

  翠绿的茶山、四溢香韵的茶汤、特色各异的六堡茶产品让前来游玩的游客赞不绝口,在六堡镇的八集茶园,游客们体验了采茶、炒茶的乐趣。

  近年来,苍梧县积极整合资源,促进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茶旅产业提升,重点培育了一批茶旅项目,形成了茶乡、茶园、茶体验、茶文化相结合的茶旅融合产业链,“以旅促茶、以茶兴旅”,拉动了旅游消费。

  苍梧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六堡镇正在扩大茶园种植,加快建设六堡茶特色小镇,将其打造成为茶主题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突出的全国特色小镇,进一步开拓茶旅融合发展。

  “生态游成为游客的首选。”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梧州天气晴好,很多游客选择生态游、乡村游,而茶乡游更是备受游客追捧。据统计,“五一”假期首日,梧州市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1.16万人次,而苍梧县“茶旅游”接待游客就达1万人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