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赴老挝旅游注意!尊重老挝法律、风俗 注意人身

乡村旅游 2019-05-10 19:34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9日讯 2019年是“中老旅游年”,赴老挝中国游客日益增多。近阶段,到访老挝北部的中国公民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包括中国游客在景区溺水、中国公民在老北发生交通、工伤事故、财物被盗、遭电信诈骗后护照被扣等,给涉事人员本人及家庭造成损失。为加强风险防范,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尊重老挝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礼貌、文明旅游和出行,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和交通安全。有关提示事项如下:

  一、游泳安全。下水前要仔细阅读池边或岸边的安全须知,检查现场安全设施情况(包括是否有救生员),家长要特别对其随行子女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并加强看护。不要在禁止游泳的场所和时间游泳。一旦在琅勃拉邦发生溺水事件,应立即拨打当地急救电线(老挝急救电线,接电后医院急救车会即刻前来提供帮助)。

  二、人身安全。请保持与亲友联系,提前告知路线及联系方式;尽量不要前往人烟稀少的地方;天黑后尽量不要独自外出,远离醉酒人员。

  三、财物安全。妥善保管护照、签证、驾照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注意备份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或将其放在酒店、旅馆和出租房等地。手机、相机和背包等随身携带好,留意周围环境并时刻保持警惕。

  四、交通安全。老北地区山高、路窄、坡陡、弯急、坑多,自驾时应严格遵守限速规定,避免不必要的超车,切勿疲劳、超速、醉酒或无照驾驶,严格遵守当地法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