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一”小长假 石楼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乡村旅游 2019-05-10 19:39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日,“五一”小长假第二天,石楼县乡村旅游最火爆的灵泉镇薛家垣游乐场和孟家塔游乐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形形色色的车辆停满了停车场,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3倍之多,其中不乏来自交口、柳林、永和等周边县、市的游客。道路两旁,村民们在家门口、游乐园旁支起了一个个小摊,忙着招呼游客买饮料、水果、吃特色小吃等。

  薛家垣游乐场占地10余亩,集儿童乐园、民俗文化馆、萌宠动物园于一体。篱笆、树墩、木桩、沙土尽显农家田园风光,蓝天、白云、绿树、远山呈现原生态自然景观。游客们尽情畅游,领略美丽乡村新画卷,感受浓郁乡土气息,体味民俗文化,拾捡旧时记忆,与萌宠动物近距离互动……儿童乐园区域,更是人头攒动,笑声不断,荡秋千、跷跷板、旋转木马、滚筒、碰碰车……各种有趣好玩的娱乐项目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不仅是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更是亲子同乐的聚集地。

  来自交口的郑女士说,她是在快手上看到有这么一个地方,所以趁假期特意带孩子过来玩的,这里玩耍项目挺丰富的,孩子见到了鸵鸟、羊驼、狐狸、小浣熊、孔雀等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动物,特别开心。这地方环境优美,乡土气息浓厚,确实不错。

  孟家塔村游乐园于去年8月份开始筹建,10月份开始营业,集采摘园与游乐场于一体,占地20亩,负责人薛海红介绍说,他们今年新开发的“网红桥”特别火爆,使他们游乐场今年的客流量猛增,5月1日,人流量达到30000人次左右,是平日的四五倍,收入也翻了好几倍。

  乡村旅游,迎合了人们对绿色生态环境、美丽自然风光和淳朴的乡土文化的渴求,使人们直接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远离喧嚣的都市,缓解紧张的生活节奏,满足了人们放松心情、悠闲休憩的需求。游乡村、享农趣正逐渐成为大多数市民出游度假的首选。

  据悉,为了做好景区游客的安全工作,灵泉镇人民政府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发放安全资料、加强治安巡逻等方式,全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健康的旅游市场环境,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