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定镇: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5-10 19:42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安定镇白鹭湖国际度假区、蚂蚁部落亲子乐园、炊烟里美食街、杜甫墓祠等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周边农家乐、民宿均呈现爆满现象。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该镇游客数量突破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笔者了解,自平江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该镇便确定了旅游旺镇的发展思路,将旅游产业作为全镇的支柱产业在政策、项目、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创建了平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先后引进了亚马逊水上乐园、自在平江野奢酒店、白鹭湖国际度假区、猎玩体育小镇、秋湖养生谷等旅游项目。特别是2019年,该镇自在平江野奢酒店、白鹭湖国际度假区、猎玩体育小镇三个旅游项目进入全县十大旅游重点项目之列,成为平江县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主战场。

  此外,该镇还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以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围绕景区公路和景区周边村推进“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累计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801栋80188平方米,投入100余万元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3个、秀美屋场8个,农家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100余个,实现了农村面貌的大变样。

  在笔者采访过程中,该镇横冲村一名农家乐的老板说道:“近年来,村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村容村貌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来我们这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同时,安定镇相关负责人也向笔者介绍,该镇通过抓环境塑形象,实现了生态环境与旅游发展的共赢,既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又带动了村民增收。(郑 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