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识草赏花赴一次养生之旅

乡村旅游 2019-05-12 17:01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暖花开之际,浙江大地油菜花、樱花、桃花、映山红争相开放,花海一片又一片,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目光。就在这片争先恐后的“灿烂”中,在淳安县临岐镇吴峰村,这里又在酝酿着一场花事,在百余亩花海中,一朵朵绚丽的芍药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不禁让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感叹:“原来中药材不仅能治病,还可以成为风景啊!”

  吴峰村家家都种芍药,芍药可观赏,其根也可入药,花朵也自然带着一种治愈的芳香。这里集中种植的百亩芍药花基地是在2017年前后建立的,至少要到明后年才能长成入药。吴峰村的村书记何淳安说,在这之前,村里推出芍药花海观光旅游,还可以为农户增收。

  临岐镇有着“浙江省中药材之乡”的美誉,好山好水孕育了生态道地药材。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临岐把全镇打造成富有“中药气息”的小镇,2018年,中药材交易额突破3.5亿元。目前,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超过6万亩,并建成中药材基地20个,形成“村村有基地”的发展格局。

  同时,临岐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养生旅游业,开发中药材市场旅游,打造一个颇具特色的养生小镇。紧邻临岐镇中药材交易市场的是投资2000万元建造的千岛湖中医药博物馆,悠久的新安医药文化得到了全面展示;临岐举办健康养生烹饪大赛,推出的覆盆子炖鸡、黄精蒸肉、椒盐虫草参等药膳令人耳目一新;药材基地一日游、康美养生两日游、淳北养生三日游等乡村旅游线路全面出炉;溪口村、五庄村等村落的精品养生民宿建设热火朝天。在小城镇三产融合蓝图下,全国性中药材特色小镇规模初现。

  以前,从杭州到千岛湖开车要两个多小时,再从县城到临岐镇,还要将近1小时。但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淳安人的出行更加便利,也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淳安,来到临岐这个“中药名镇”体验一次养生之旅。

  浙江打造智慧旅游的背景下,【游你满意】平台借助微信公众号发布游客满意度数据,实现旅游业移动端投诉与满意度调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