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延庆县柳沟民俗旅游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乡村旅游 2019-05-12 17:03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远离城市的喧嚣,轻松的就餐环境;新鲜美味的有 机食物! 柳沟豆腐宴11号绿豆园主人是出了名的爱干净,厨房餐厅定期消 毒,给您一个干净舒服的用餐环境! 吃:能同时接纳100人左右就餐,柳沟这里出名的就是豆腐宴,如果大家想过过嘴瘾,周末自驾柳沟绿豆园农家院,品尝特色豆腐宴!。有千亩果园,杏、李子、苹果品种齐全,特色餐饮“火盆锅、豆腐宴”。有延庆才能吃到的山药丸子延庆管土豆叫山药、野菜饼子、打颗kǔi粒可能这样写,玉米饼子……还有很多。同时我们的院里还有一个凉棚。品尝着沙锅里热腾腾的柳沟豆腐,再温上一壶烧酒,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火盆锅为容器,,下面火加热,上面一个平底锅,别以为这么一大盆哦;里面主要是当地大白菜,,五花肉切成的薄片,加上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的黑豆豆腐、清热袪火的绿豆豆腐、冻豆腐(或炸豆腐)等四样豆腐。凉菜是当地野菜、大众菜、炸素丸子...

  延庆豆腐宴制作时以一主锅为主,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油而不腻。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六六大顺之意;

  有幸在延庆当地的餐厅品尝上特色豆腐宴,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了,还是很有特色,由于当地气温都是零度以下,主锅还好,有点温度,广东人口味来说就不大好吃,太素,其余的都是凉菜为主,后来大伙想了个方法,一锅熟,把凉菜都倒进主锅里煮热,这倒好了,能吃上热腾腾的菜,不过就可能破坏了豆腐宴的初衷,哈哈...

  (1)非常值得去,虽然现在天气还有点冷,但并不影响豆腐宴的味道,老 板很热情,服务态度很好,推荐朋友们去他家。

  (3)柳沟豆腐宴挺有名的,家家基本都开设豆腐宴,荤菜挺多,不够还给加。吃完饭可以在附近转转,有双人自行车等娱乐设施。

  (5)延庆的柳沟豆腐宴在周边挺有名的,其实就是地方农家乐,不过有些特色,而且周边山水漂亮适合户外徒步和旅游,整个村子都成了豆腐宴一条龙了。

  作为延庆县火盆锅的发祥地,柳沟村结合古城资源和新开发的三色豆腐:美容养颜的黄豆豆腐、滋补的黑豆豆腐、清热袪火的绿豆豆腐,创出“凤凰城-火盆锅-农家三色豆腐宴”品牌。“火盆锅”特点是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油而不腻。四周配以具有农家特色的三个辅锅,三个小碗,六个凉菜,取三羊开泰、四平八稳、 六六大顺之意。另外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参观豆腐制作流程,还可以在这里可以采摘、垂钓、骑马,推碾子、辘轳等,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

  在柳沟,豆腐是非常有名的。(火盆锅)是取暖的一种工具,村民将之改良,在火盆的上面放上铁锅,然后,放上白菜和豆腐进行炖煮。

  柳沟村的豆腐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里是明清两代,居庸关重要的驻兵要塞。北方冬季,驻兵和村民改良了取暖器具,将豆腐白菜加工成美食。

  四百多年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这里与众不同的风俗文化。柳沟乡情村史陈列室使用了明清时期的长城遗址城砖,整体展现了“燕羽山下凤凰城”的兵城文化。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新闻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