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湘阴:通达湖从“臭水湖”蝶变为休闲旅游景点

乡村旅游 2019-05-12 17:03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装护栏、刷油漆、硬化路面……连日来,我县通达湖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

  通达湖位于我县中心城区,是一个水域面积约63亩的行洪内湖。由于地势低下且雨污管道未实现彻底分离,导致湖底逐年淤塞,成为令人心痛的“臭水湖”。自从去年我县开展“十大清湖”行动以来,我县对通达湖进行截污纳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沿湖社区加大对通达湖环境治理,让昔日“臭水湖”重获新生。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人一天施工12小时,对沿湖道路进行水泥混凝土硬化,并将在路面硬化完成后,铺设沥青路面。同时还将在湖中栈道上铺设防滑路面,对沿岸进行绿化和亮化。通达湖提质改造有望于今年7月全面完成,届时,我县市民将新添一处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污染没了,水清了,散步的地方多了,我和住在这里的1000多户居民都非常高兴。”生活在通达湖边已有38年的居民甘培炎,见证着通达湖“蝶变”的过程,望着清澈见底的湖水,他高兴地说。

  江东社区通达湖湖长表示,江东社区将以通达湖污水治理工程为依托,大力做好通达湖沿线棚亭拆除、生活污水治理、垃圾集中清运等工作,建立长效河湖管理机制,让通达湖水清、树绿、路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