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应城国家矿山公园打造城市文旅新名片 “农旅养

乡村旅游 2019-05-12 17:04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5月10日下午四时,孝感市实施“十抓十促”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第8场)在应城国家矿山公园(爱漫华美达酒店庐山厅会议室)如期举行。湖北省应城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发布会主题 “推进全域旅游 促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应城国家矿山公园打造标杆文旅小镇”,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矿山公园爱漫文旅小镇是如何打造城市文旅新名片,应城又是如何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助力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

  2018年的3月,全域旅游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近年来,应城市委、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抢抓机遇,坚持将农旅养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全域旅游、促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推进汉孝旅游一体化建设。特别是应城文化旅游近几年变化显著,其中应城国家矿山公园的爱漫文旅小镇已经成为了应城文化生态旅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游玩与体验。这也正是契合了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助推湖北文化旅游行业供给侧改革,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笔者从此次发布会上获悉,应城国家矿山公园项目规划2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80亿元,目前已建成游客接待中心、膏都文化广场、石膏主碑广场、爱漫华美达国际连锁酒店、石膏博物馆、四季温泉馆等11个子项目。先后被授予“全国第二批国家矿山公园”“全国优选旅游项目500强”称号,连续4年进入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库,也是牵动孝感全局的100个重大项目之一。从2018年开始,应城国家矿山公园进入新项目规划建设周期,预计未来3年投资10亿元,打造“爱漫文旅小镇”矿山公园6000亩核心区。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采访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应城国家矿山公园“爱漫文旅小镇”。“一座有着400年开采膏矿历史的古老矿山之城蜕变为现在的旅游花园城市,让每年到此参观的游人达15万人次以上…”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地讲述,采访团一行被石膏馆内陈列的各式各样美丽的石膏雕塑及艺术装置给震撼到了,应接不暇地穿梭在中国石膏、中国膏都、创业史诗、膏都新貌4个主题的石膏展馆内,仿佛闯入一座别有洞天的“艺术城堡”。

  一说到石膏,大家立马联想到的是它能帮助骨折患者恢复健康,讲解员解释说,“石膏的作用可不止这一点,它还能点豆腐、当枕头,做艺术品... ”讲解员还补充道,“应城国家矿山石膏博物馆自2018年初开业以来,就有不少学校组织学生前来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生们体验了先辈们如何开采石膏,还有石膏的广泛用途,这也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

  “农旅养”融合,是特色小镇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爱漫文旅小镇利用应城丰富的温泉资源,投资5000万元,打造“爱漫温泉”,抢得发展先机。项目建设已具一定规模。

  “咱们爱漫温泉馆与其他温泉馆最大的不同点是一年四季都开放,因为冬天我们可以泡温泉,到了夏天就变成了大家喜爱的水上乐园!”湖北爱漫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庆茹自豪地说,去年接待量已超10万人次,预计今年将过25万人次。

  应城国家矿山公园是应城西部旅游区目前着重推进的一个重点项目。该项目占据山、水、林、田、湖、温泉、膏矿七大度假资源,拥有打造文旅度假胜地的良好条件。它作为湖北省继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后第二座国家矿山公园,是国家发改委5A级景区项目库储备项目,是连续多年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孝感市委市政府高关注、高期待的重点旅游度假项目。

  应城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依托矿山公园自然景观,以“分享爱、聚浪漫”的核心理念,汇聚农场、马场、森谷、野奢酒店、湖畔别墅、民宿、矿洞酒吧、亲子营地等丰富度假生活体验,未来将打造覆盖全客户群的集农业休闲、旅游度假、温泉养生、生态居住于一体的新农旅文化小镇。

  “未来,我们将在这里开展比如稻田餐厅、丰收季等很多农家乐体验活动,让游客尽情体验,充分感受到文旅农业顺势融合的妙趣!” 湖北爱漫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庆茹对农业休闲区域充满信心地规划着。

  旅游大项目强品牌,乡村文化游靠特色, “特色小镇”作为城乡一体化创新发展模式,在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现在以至不久的未来,应城围绕汤池温泉、国家矿山公园、膏盐古镇、楚珍园等旅游项目将连线公里旅游带会促进应城旅游产业迅速发展,为“养生之都,应来之城”城市名片增光添彩!(通讯员 祝伟)

  应城国家矿山公园打造城市文旅新名片 “农旅养”融合的全域旅游助推孝感经济高质量发展

  应城国家矿山公园打造城市文旅新名片 “农旅养”融合的全域旅游助推孝感经济高质量发展

  应城国家矿山公园打造城市文旅新名片 “农旅养”融合的全域旅游助推孝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