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做好发展乡村旅

乡村旅游 2019-05-12 17:05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乡村是中国的根,“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美丽风光,“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和乐景象,是多少人心驰神往的记忆。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如日中天,各个地区均在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事业。然而,想要让乡村旅游取得预期效果,乡村旅游项目立项调查工作就成为了乡村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

  为了能够确保科学立项,切合地区旅游发展特色,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了解相关信息,做好调查工作:

  第一,政府是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我会根据上级工作安排,联系旅游局相关领导、各地区乡镇分管领导,召开集体座谈会,了解各个乡镇地区旅游特色、发展现况和面临的问题,也适时组织调查小组,了解发展情况。其次,安排调研团队进行实地走访,对地方主导产业和基础农业产业的规模、布局及贡献做到熟知,并在此基础上叠加游乐活动;对本地文化做挖掘,找出具有吸引力的卖点;对项目区内鲜活的民俗活动进行合理提炼,以上做好,才能为接下来的乡镇旅游开发提供宝贵意见。

  第二,企业是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前些年各地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告诉我们,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政府搭台,提供政策支持,企业唱戏,增加市场活力。所以,我会诚挚邀请地区旅游协会以及企业家代表召开乡村旅游座谈会议,通过会议了解地区乡镇旅游发展特色与企业发展趋势如何结合,也进一步通过企业案例风向的形式,切实了解游客游乐心理和游乐行为,在此基础上做出升级版的业态策划。

  第三,人民群众是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智囊团,首先是专家团队进行咨询,有规划、农业、民俗、景观、市政、经济、运营等具有从业经验的人员形成智囊团对,确保将乡村旅游规划严格与乡村景观建设区分开来,更多注重项目的稳定和发展,注重对项目可行性的掌控。其次,是乡村老百姓,最了解自身乡土的只有地方的百姓,对于上线乡村旅游产业,也一定要集中民意民智,切实做到产业带动村民增收,避免闭门造车,规划不切实际,不能突出本地特色,也要于此让农民形成观念转型。

  在展开以上调查的过程中,我也会全程做好相关记录,及时将各个阶段的调查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将乡村旅游立项的优势凸显,当然也不可规避不足,保证这项工作全面而细致开展。

  各地乡村旅游也均是在逐步摸索,逐渐完善的阶段,考生思维愚钝,也就只能想到以上几点。希望通过以上群策群力的调查,能为接下来的旅游立项做好坚实的数据支撑。

  以上是2019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做好发展乡村旅游前期调查工作的全部内容,更多关于2019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广东省考面试备考,广东公务员考试快讯信息敬请加入广东公务员考试群,及关注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广东公务员考试频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