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仁板栗园村:乡村旅游“酿造”幸福生活

乡村旅游 2019-05-12 17:06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以前人们心目中偏远的深山老林,如今变成了旅游景点。每逢节假日,大车小车不断开进来,坐在家里都能挣钱了。碧江区川硐街道板栗园村白岩组邹玉凤老人说起身边的变化,难掩心头的喜悦。

  干了一辈子,苦了一辈子,没想到现在可以这么轻松地赚钱!邹玉凤笑着说,因为村里旅游发展兴旺,她周末在家做卷粉卖给来往的游客,一天收入有150元左右。

  走进板栗园村,青山如屏,绿水如带,一座座民居散布其间,构成了一幅乡村画卷,让人赏心悦目。

  近年来,板栗园村抢抓脱贫攻坚的机遇,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在各方面的帮助下,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发展,依托自身优美的自然环境、良好生态以及区位优势,大力开发意趣无穷的自然村落和丰富的自然资源,鼓起了村民们的钱袋子。

  趁着五一放假,我们单位有30多人一起来游玩,这里的户外活动很多,特别好玩,我一定要介绍给朋友,也一定会再来,尽兴地游玩。游客梁琼言谈之中透出兴奋。

  今年五一小长假,这个小小的休闲景区接待游客近1000人,门票收费达3万元。飞岩秘境景区自去年6月试营业以来,共接待1.2万余人次,收益67万余元。

  2016年,那时的白岩组还只是个毫不起眼的偏远村落,交通不便、经济落后。2017年底,板栗园村结合白岩组的自然条件,与我市新起点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合作,组建铜仁点石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并采取村集体+公司+农户的模式,明确按照721的比例来进行分配,2018年,板栗园村以旅游产业为主的分红,覆盖贫困户168户,分红16.4万元。

  曾经闲置的农家小院摇身一变成为了春晖学堂,成为了民宿和接待中心,撂荒的土地也变成了户外爱好者的宿营地,就连大山里的林木,经过改造也变成了游客们喜爱的飞跃丛林闯关地点。

  伴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农家乐生意愈发红火。目前,该村有近20家农家乐,其中大型的有3家。来玩的人太多了,连老外也经常看到。我们一家人有时候还忙不过来,游客需要提前预订。一年下来,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业主杨丽萍一边忙碌一边向记者介绍,此刻餐厅里还坐着20多位等待吃饭的游客呢。

  这里山清水秀、风光优美,饭菜有特色,而且隔市区蛮近,我和朋友已经是来了很多次了。在等待杨丽萍上菜之余,游客石丽华告诉记者,她和朋友约好了,过段时间还要再来,到范木溪水上运动基地好好游玩一次。

  旅游旺了,种草莓的田昌林也乐了,他笑道:草莓成熟了,就坐着收钱。草莓园每到周末都会有游客上门来体验采摘之乐,比单纯卖草莓的收入还高。

  板栗园村按照珍珠串成项链的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思路,重点发展杨家坡传统村落、飞岩秘境景区、范木溪水上运动基地、农旅一体化园区等11个旅游项目,正奋力打造新时代山水、人文、乡愁、养生四位一体乡村文化旅游胜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