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减税降费春风劲 特色小镇百花开

乡村旅游 2019-05-12 17:09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特色小镇是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在千年古城苏州,一批特色小镇应运而生、蓬勃发展,它们依一方水土,育特色产业,展创新活力,成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如今,在减税降费的这场春风中,特色小镇们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迎来了新的发展舞台,呈现出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

  春光明媚,水乡古镇周庄游人如织。减税春风,吹进中国第一水乡,也带火了周庄里的“小本生意”,在古镇检票入口处,醒目的减税降费宣传栏前聚满了游客。“我第一季度不用缴税了,太意外了!”沐澜精致客栈的老板陈健在宣传台前听完税务干部的政策讲解后笑得合不拢嘴。原来,他的民宿第一季度销售额为23.12万元,符合季度销售额30万以下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

  万三蹄是古镇周庄最有名的特产,周庄银子浜食品门店老板邹瑞芳说:“现在人工成本涨了很多,我们店的利润越来越少。我以前不太懂政策,只是听说国家又给咱们增收了,今天听税务干部们一讲, 终于明白了,我这个小店今年能减税好几千元呢。”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千年丝绸古镇—吴江区,减税降费这股春风为企业发展添加了新能量。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生产、研发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丝绸企业,年销售额将近1亿元,其生产的宋锦产品更是屡次作为“国礼”登上国际外交舞台。

  董事长吴建华算了一笔账,增值税下调后,鼎盛丝绸的税率从16%降到了13%,以100万元含税金额为例,可少缴2.3万元的增值税,长久来看,这其中能省下来的成本也是非常巨大的。“减税降费是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号,是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吴建华信心满满。

  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湖雪”)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年销售额近2亿元。“减税降费新政,真的是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太湖雪董事长胡毓芳兴奋地说。据她估算,此轮减税降费,可为企业节省300余万元的运营成本,这意味着,公司在新产品研发和销售渠道拓展方面,可以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太仓市沙溪生物制药小镇是太仓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而成立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目前共落户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

  苏州金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小镇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化开发。生物医药研发的特点是风险高、周期长,在产品正式批准上市前往往累积大量留抵税金,对企业前期资金投入和周转形成很大压力。太仓市税务局积极为企业提供减税降费服务,先后两次为该公司办理留抵税2500多万元。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仅仅2天退税就到账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实体经济送来了大礼包,为我们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动力!”

  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有效增加了企业现金流,是一场旱季“及时雨”与寒冬“雪中炭”,将助力企业走上扩大投资、创新发展的转型升级之路。

  沐澜精致客栈老板陈健有自己的小算盘,他告诉税务干部,客栈一年下来可以少交3万元。“我的客栈是小本经营,3万块对店里来说不是小数目,我准备再装修一下,吸引更多的游客,让生意更加红火。”他兴奋地计划着。

  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在收下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包”后,决定“干一票大的”,他要建设一座新的宋锦文化园,将宋锦文化传承、旅游休闲、新型面料研发都收纳其中,以此带动丝绸消费、品牌发展,打造一个“中国丝绸最亮网红打卡点”。

  “我现在的理想,就是把‘上久楷’宋锦打造成为丝绸行业的顶级奢侈品品牌,把宋锦礼品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扬并传承非遗文化。”吴建华说,国家给予的减税降费支持,让他看到了尽早实现自己这一理想的希望。“我很受鼓舞,国家在支持我们干事创业,身上的负担一轻,这毫无疑问是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鼓励我们放手大干。”吴建华雄心勃勃。

  对于减税降费,太湖雪董事长胡毓芳有自己的想法:“对我们企业来讲,政府减税是一种支持,但不能单单靠这种支持过日子,我们应该把这种支持化作动力,谋求降低生产成本,努力提高生产效率,大力拓展销售渠道,不断开发丝绸新品,进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接下来太湖雪将重点推进两个项目,一是与中科院纳米研究所展开的智能婴儿被、老年被的研究,二是蚕桑园二期的建设。

  “政府减税降费后,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也强了很多,也愿意去探索一些曾经不太敢去探索的领域了。”胡毓芳表示,今后,太湖雪会用好政府减税红利,立足振兴丝绸产业,通过合理运营、主动创新,不断提升太湖雪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争当丝绸文化发展标杆。

  一分政策,九分落实,苏州市税务部门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当做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搞宣传,一丝不苟抓落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顺利落地。

  在昆山周庄,税务部门大力开展 “税润周庄,水乡更美”税收宣传活动,将水乡游船的船娘团队打造成“税收宣传队”,通过统一税宣着装、传唱减税降费船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中外游客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潜移默化地将有效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共享税收改革的春风。

  吴江区盛泽税务分局建立起了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96888742特别服务号等多个平台,全方位对新政进行宣传,同时,分局还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企业正确办税。“一有政策变动,我们就会尽快通知到企业,我们还会进企业开展讲座,并对财务人员、员工进行培训,帮助他们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 分局长杭武强介绍。

  为扶持金融小镇发展,高新区税务局积极主动开展减税降费服务,提供包括政策宣传、税收辅导、绿色通道、特色服务在内的若干税收服务,实施一对一“靶向”服务。常熟“云裳小镇”为江苏省第二批特色小镇,税务干部来到小镇开展实地走访,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和生产经营数据调查表,重点解读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开展精准税收政策辅导,助推电商企业规范有序发展。(苏吉赋 苏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