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科创板加快推进 智慧旅游面临重大发展机

乡村旅游 2019-05-13 18:04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由九次方大数据和云智星河旅游大数据联合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盘古智库提供学术支持的“2019智慧旅游产业研讨沙龙”近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在会中提出,不管在旅游领域还是其他体验经济领域,都需要回归到技术的本质来看数据和数据使用的过程。旅游领域的数据和数据技术,要实现有效的商业模式的创新,需要从融合、共创和理性三方面发力:一是通过多元化技术、要素和产业的融合,实现旅游数据资产向产业经济的转化;二是解决统计数据相较于旅游新发展的滞后性,建立共享共建数据网络,支撑旅游领域数据产品研发和技术创造;三是规范数据采集伦理,以基础理论加强数据说服力,对技术前沿性理性判断。

  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认为,智慧旅游不是万能药,技术只是辅助,不能产生颠覆作用,智慧旅游要回归本源,各地应加强服务精神,提升服务品质,使服务体验与技术联动融合。针对智慧旅游难做、盈利难等问题,易鹏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找准痛点、痒点、盲点,做一款能解决上述问题的产品出来;二是找一两个城市或景点做试点,技术开发要克制,与体验融合,做好试点,推而广之。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李伟表示,科创板加快推进,智慧旅游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李伟说,智慧旅游公司想要搭乘科创板东风,要看是否满足六个要求:第一,是否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第二,是否具有高效的研发体系,第三,是否具有市场认可的研发成果,第四,是否具有相对的竞争优势,第五,是否具备技术成果转化的条件,第六,是否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认为,智慧旅游本身代表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必须坚定把握。推进智慧旅游,要引入三股活水,一是优化金融体系的供给结构;二是牢牢把握财产权和知识产权;三是要高水平地引进来和全方位地走出去。他认为,发展智慧旅游要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着力健全智慧旅游的基础设施,第二,构建智慧旅游的标准体系,第三,着力推进智慧旅游资源的集聚,第四,着力加强智慧旅游人才的培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