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仁 永兴:民宿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乡村旅游 2019-05-13 18:16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主人的初衷,原本是想让父母在家安享晚年。近几年,随着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的快速发展,张小余和兄弟也在政府的引导下,将孝园改造成了精品民宿。

  永兴县便江镇的五成村是省级贫困村,尽管坐落于龙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还有注江口优美的生态景观资源,但是游客却多为“一日游”,经济效益有限。如何让游客们住下来,有识之士罗跃雄等人投资400多万元在这里建起了云尚丹峡民宿庄园项目。

  项目依托注江原生态的丹霞地貌自然资源,用“乡村旅游+”和“民宿改造”的模式探索农村空心村改造和推进新农村建设,推动现代农业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目前,安仁、永兴两县的民宿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其中永兴县已有 4家民宿营业。两县正在研究制定鼓励扶持政策,推动精品民宿建设。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精品民宿经济发展和建设协调推进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爱国日前在安仁、永兴两地调研时指出:发展民宿经济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布局特色民宿;强化品牌聚集,强化典型示范,打造龙头民宿,包装一批带动力强的精品民宿。让郴州民宿成为既能盘活乡村资产、要素,又能吸引市场资源、资本的创新结合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