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消费者主动维权意识提高 促进在线旅游行业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5-14 16:12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5月14日讯 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在线旅游消费趋势与消费维权趋势研究报告(2019)》(下称“报告”)认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是2019年宏观经济政策的重点之一,整顿市场秩序、建立公平、透明的消费环境自然是重中之重,作为家庭重要消费内容之一的旅游消费也必将成为监管的重点。因此,未来一年内,围绕旅游消费,特别是在线旅游消费,有关监管部门必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在线旅游的消费环境也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对于国内在线旅游行业的消费及维权趋势,报告认为,在线旅游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整个产业的发展阶段以及媒体环境的变迁密切相关。随着在线旅游市场渗透率的快速提升,相关服务的消费群体迅速壮大,消费者对于在线旅游的认知逐渐从最初的新奇(服务的便捷性、价格优惠等)演变到挑剔,主动维权意识迅速觉醒。而媒体环境的变迁则为在线旅游用户的维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的出现,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维权成本。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而言,良好的消费环境离不开“挑剔”的消费者。长远来看,消费者主动维权意识的提高,有利于在线旅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优胜劣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