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蓬莱村农家乐 喜迎八方游客

乡村旅游 2019-05-14 16:14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记者蹲点贵阳白云区蓬莱村,发现这里的村民为打造好乡村旅游,他们用种种方式,帮助景区“留客”,深受游客好评。

  5月12日,记者来到蓬莱仙界荷塘月色景区,在村领导的推介下,记者探访了依莲居农家乐。

  “政府增建荷塘月色景区时,我与妻子投入40万元,将自建的两层住房,改建为三层、面积达七八百平米,包含了餐饮、娱乐和住宿。”张老板说,他是当地村民,今年43岁,以往一家人靠传统农业维持生计,村里改建景区,他们摆脱了传统农业,“改行”做起农家乐等旅游服务。

  “配合景区发展乡村旅游,我认为是一种机遇,也是村民脱贫致富的桥梁。”交流中,张老板家的农家乐不断有游客光临,两夫妇热情接待着每一位游客。张老板说,像他一样开农家乐的村民,仅荷塘月色景区就有10多家。

  他们与其他农家乐一样,用餐饮、住宿等方式,配合景区喜迎八方游客,服务了一批又一批各地游客,帮助慕名前来景区的游客们,解决了吃、住、游、乐。以张老板的农家乐而言,遇到旅游高峰期,他家每天就能帮助解决近百游客用餐,晚上还可解决20多人入住。

  景区的农家乐,纷纷参与做好景区“游客接待”,还以种种方式帮助景区“留客”,使景区一次次迎来“回头客”。张老板夫妇热情好客,像他一样开农家乐的村民也很热情,大家都按政府及村里的要求,做好对游客的服务,不允许乱收费、乱宰客、确保食品安全、住宿环境卫生。经过农家乐的共同努力,让到景区的游客们,一次次感觉到宾至如归。

  “传统农业时,我家年收入才几千元,经营农家乐后,年收入达几万元,比以往翻了好几倍。”张老板说,开农家乐,累是累,但能认识许多游客朋友,自己给自己“打工”,还能照顾好家庭,感觉比外出打工好。

  张老板告诉记者,去年8月的一天,贵阳两名老人,相约来看荷花,中午到其农家乐就餐。巧遇有游客认识两名老人,无意间说出她们是低保户。得知情况后,他与妻子立即免收两名老人就餐的费用,这一善举当场受到游客夸奖。“如果我的父母像她们一样,我也希望得到别人帮助。”张老板说,做点好事,是应该的。

  在依莲居农家乐的墙上,挂着“贵阳市农家小旅店卫生合格样板户”、“白云区卫监局创新型党组织创建项目”、“白云区农家小旅店卫生示范点”三块醒目标牌。张老板说,这是政府相关部门通过考察后,对其农家乐颁发奖牌、授予“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荷塘月色景区,目前只有两家农家乐获此殊荣。有关部门以这两家农家乐为例,鼓励其他农家乐,要把服务和卫生等做好,力争获授“荣誉称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