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宁周边乡村游成网红打卡地

乡村旅游 2019-05-15 17:57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打开微博、朋友圈,满屏都是来自青海各地各景区的旅游定位。小长假期间,西宁周边乡村游接待的游客更是翻倍涨涨涨

  5月的青海,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省内外游客蜂拥而至。五一小长假期间,周边游、踏青游、自驾游、乡村游等中短线路最受游客欢迎。赏花、踏青,上万名游客、上千辆自驾车穿行于各大乡村旅游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5月2日,市民娄宇带着一家老小前往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边麻沟旅游,为了避开旅游高峰,一家人一大早就出发了,但到达目的地时发现,来自四面八方的自驾车已经占满停车场入口,娄宇光等停车位就等了一小时。

  “本想着阴沉的天气会影响大家出游的热情,没想到景点里的游人密密麻麻,周边停车位一位难求,农家乐餐饮火爆,吃一碗酿皮、酸奶都要排十几分钟的队。”娄宇向记者分享着她的假期出游体验。在互助土族自治县、湟中县、乐都等地游玩的游客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贵德县黄河风情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里,贵德黄河岸边的乡村旅游接待点家家都坐满了客人。在小长假期间除了接待大量省内游客外,来自甘肃、陕西、宁夏等周边城市自驾游游客络绎不绝,农家乐每天接待30桌以上游客,每天接待人数在一百人以上,假期后两天的预订也早已订完。

  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除了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等热门景区外,互助北山景区、黄南藏族自治州坎布拉景区、海东市平安区峡群森林公园等地成为省内外游客小长假出游的热门目的地,湟中、贵德、互助、大通等地农家乐成为游客乡村游网红打卡地,接待游客数量都翻倍涨涨涨。

  如果说赏花看景是假期的必备休闲项目,西宁周边的民俗游更是魅力不减。5月2日13时左右,湟中县拦隆口镇慕容古寨景区各大小停车场、临时停车点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停车场内停满了渝A、陕F、川A等外省车辆。停车场保安告诉记者,慕容古寨有150个左右的车位,假期以来,游客数量翻番,停车场每天的车位都是满的。

  市民张女士一家在景区内拍照、游玩。张女士说,孩子们平时课业负担很重,一家人很少一起出门旅游过,这次,张女士特意聚齐一家人,到慕容古寨游玩,让孩子们看看河湟民俗。

  5月2日下午,海东平安驿袁家村里,小吃街上的游客摩肩接踵,茶楼里坐满了喝茶听戏闲聊的游人,烤羊肉、酿皮、手抓、酸奶、甜醅地道的青海名小吃和外地美食,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品尝。一家烤肉店老板介绍,假期两天,他们卖出了3000多串烤羊肉,生意忙碌时他还叫了侄子来帮忙。

  5月2日,市民陈女士发了一组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龙羊新村度假的照片,短短几分钟,朋友圈下面点赞、求地址的评论有20多条。“这里面朝龙羊湖,景色很美,坐在农家院的二楼上,一边吃家常饭,一边看湖水景色,实在很惬意。晚上如果不想回去,还可以住宿。”陈女士说,假期看着各大网站上人挤人的照片就觉得“头疼”,现在青海各地有美景,旅游接待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假期在省内走走就很惬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往,在很多青海人的印象中,乡村旅游就是浪山、逛茶园,如今西宁周边乡村旅游丰富了以民俗文化、生态采摘、生态休闲、花海体验等不同特色的主题休闲活动,特色乡村游和特色乡村民俗节庆为市民休闲提供了新选择,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不管是在热门的景区还是乡村旅游点,到处都能看到外地牌照的车辆,西宁周边的乡村接待点车辆和游人络绎不绝。”青海自由行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青海及周边省市的游客纷纷来到西宁周边,短途乡村游订单占一半以上,其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七成,亲子家庭游依然是主力军。游客年龄更趋年轻化,约有五成游客年龄都在二三十岁左右。(吴梦婷 郭红霞 马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