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丽乡村牛马塘连开“三店” 打造高端精品民宿

乡村旅游 2019-05-15 18:02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我市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建设项目之一的溧阳市上兴镇牛马塘村,迎来耕读乡宿、薯粉铺子、滋味炸鸡屋的一齐开业,为五一假日春游充实了旅游要素。对此,上兴镇政府携手旅游部门邀请各路媒体记者,专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业体验活动。

  记者发现,耕读乡宿秉承和坚持浓重、潇洒、时尚的温州乡愁文化体验,包括稻花、稻香、稻荷三栋,入住这里,感受纯正的温州乡民的烟火气息,在与自然接触中体会生命不息当自强,使得旅行成为最好的家庭教育,以传达牛马塘“耕读传家”的精神。据介绍,耕读乡宿针对的客群主要为家庭单位的集体出游者。开窗可见大片稻田,根据时节不同会改种油菜花、向日葵等。

  薯粉铺子是由村民自住房改建而成,通过居民进行专业化、专门化生产,主要进行地瓜粉、地瓜各类面食小吃的制作,准备了能够唤起儿时味道的美食。

  知晓韩剧者都了解“炸鸡啤酒”的餐饮习俗。滋味炸鸡屋有着不同的炸鸡搭配牛马塘秘薯。

  上兴镇党委书记夏国中告诉记者,牛马塘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以改造山水田园和乡村生活为载体,以温南文化传承为灵魂,以薯文化为特色,以乡村民宿、客家文化、田园体验和文创活动为纽带,从而成为集特色农业、田园生活、客家民宿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传统意蕴的乡村居所。随着利用闲散民居,打造并串联一批高端精品民宿, “接二连三” 的农旅项目正带动村民的增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