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5-17 17:14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非遗展示、文艺演出、“快闪”互动等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这是黄山区文旅体融合的生动缩影。

  初夏的黄山区,山清水秀。3000多辆宝马摩托车和6000余名车友骑游于这青山绿水之间。已经连续10届落户该区的宝马车主联谊大会这次接待人数再创新高,非遗展示、文艺演出、“快闪”互动等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这是黄山区文旅体融合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以机构改革契机,牢牢把握文化、旅游、体育大融合趋势,加快文旅体深度融合步伐,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1-4月份,全区共接待游客327.5万人次,同比增长15.28%;旅游总收入34.22亿元,同比增长14.82%。

  以文化旅游体育主题活动为切入点,该区积极搭建文旅体融合发展平台,全年计划举办各类主题活动40余场次,重点举办铁人三项、登山、游泳、骑行等全国性精品体育赛事8场以上,形成“一季一品”体育赛事影响力。3月份以来,该区赴杭州举办“最美春天”旅游推介会,举办了“天下太平”摄影比赛、新华雷笋节、太平湖畔“村跑”、太平猴魁茶文化旅游节、国家级非遗太平猴魁茶制作技艺大赛、新丰桑葚节、甘棠玫瑰花节、宝马摩托车友联谊会等主题活动,并围绕各类主题活动开展,推出了10余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此外,又一精品体育赛事黄山太平湖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000名“铁三”健将奔驰于最美赛道。

  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该区十分注重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对区域文旅体资源梳理整合、定位分析,挖掘资源优势,做好顶层设计,指导文旅体产业发展提升。为大力夯实文旅体产业发展的基础,该区加快推进太平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黄山国际小镇、黄山北大门整体开发、金盆湾旅游开发、天湖景区升级改造等35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

  以旅游风景道为基础,该区自去年开始布局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34个咨询服务点和旅游驿站建设,其中,今年将完成28个旅游咨询服务点和旅游驿站的建设任务;积极培育新的文旅主题产品,出台了《关于促进黄山区民宿规范发展的实施办法》,着力破解民宿发展过程的瓶颈问题,指导民宿业主利用优秀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推出旅游伴手礼和“民宿+”线路产品,延伸民宿产业链。

  制定《2019年黄山区旅游行业“品质革命”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动传统旅游企业“三大主体”品质升级,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文旅融合产品。争创文旅品牌,启动浦溪河生态游园景区4A创建,九龙峰自然保护区被列入安徽省首批“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奇瑞自驾车营地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通过品牌创建,提升文旅体产业的优势。加大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实施“徽州古建筑保护利用工程”,箬岭古道、必吉岭古道、三甲祠、三口汪氏宗祠、谭家桥战斗旧址、上海市茶林场场部大楼六处文物点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促进科学保护利用。

  眼前这个三十来岁,鬓角却有丝丝白发的小伙子叫做赵坤,固镇县仲兴乡村落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此刻他正和村里的几位贫困户给蚯蚓打包。

  我是小小朗读者 梁瑞函:世界上没有天生聪明的人,要想变得聪明,就要用勤奋和努力去换取 嗨,大家好,我叫梁瑞函,今年10岁了,是定远县新区实验小学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