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利辛农商银行:“绿色贷”助力绿色旅游产业红

乡村旅游 2019-05-17 17:15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初的利辛春风明媚,阳光灿烂。“利辛农商银行的‘绿色贷款’真是太实用了”,利辛县“好再来”生态农庄负责人李泽丰笑着说,“多亏你们给我送来的10万元贷款,我的农庄才能既扩大面积又增加游玩项目。因为准备充足,心里有底,我估计这个五一啊,利润再保守也能比同期增加三成”。想着未来的“钱景”,他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2019年3月,利辛农商银行在全县范围内创新推出了 “绿色贷”,李泽丰的生态农庄作为首批试点农庄,优先享受到绿色贷款带来的便利。同他一样,全县约有426家“农家乐”、“渔家乐”、生态农庄和休闲度假庄园享受到贷款带来的优惠和便利。在“绿色贷”支持下,全县相继成功举办了草莓采摘节、芍药节和油桃丰收节,而生态一日游、双休踏青游和小长假乡村四日游等乡村旅游事业发展的更加旺盛,为全县绿色产业增添了一股“清流”。

  “绿色贷”是利辛农商银行专门针对采摘、旅游等绿色第三产业创新推出的崭新贷款品种。它的申贷对象非常广泛,而办贷所需的条件又十分简便。只要从事绿色生态种植、特色农作物采摘、绿色乡村旅游的传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都可以根据自身具备的贷款条件,申请“农家乐”、“保证保险”和“税融通”等对应的绿色贷款产品。为了推动贷款快速发放,利辛农商银行对申请“绿色贷”的小微实体全部实行线上全流程办贷,使客户尊享“一键申贷、指尖办贷”的贷款新体验。

  自贷款推出后,利辛农商银行严格贯彻执行全县“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发展方针,积极筹办旅发大会,为参会企业建立动态“名单库”。积极与县商业局、工商局、农委和县经委对接,摸清全县绿色企业的实底,并据此改进信贷投放模式。对绿色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自然户,按照“减持、维持、支持”的“三持”原则分类,针对性地启动“小巨人”孵化培育计划,阶梯状的层层落实信贷支企计划,有效保证了绿色环保小微实体的做大做强。在此基础上,牵头召开旅游项目银企恳谈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建立绿色乡村旅游“名单榜”,按照企业发展的潜力和前景,确定支持发展的等级,推动不同的绿色企业协调发展。除此之外,积极结合金融扶贫政策,推动贫困户开办乡村一日游,农家乐“一条龙”等旅游项目。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村,开展建档立卡、连片授信。同时,借助“扫村入户”行动,积极推行“资金互助社”模式,鼓励中小旅游企业和乡村旅游经营户采取“联保互保、风险共担”的方式,形成了“以网点为依托,以产业为基础,一次告知,二次办结”的经营模式,以此支持乡村旅游发展。

  在实际的信贷投放过程中,该行还成立“绿色金融”服务小分队,并按照东西南北四个片区设立“绿色金融”支点,服务半径辐射周围20公里。为提升服务质量,该行制定了包片包点人员信息和服务承诺公示牌,做到“村村”悬挂;并购置了流动服务车、结合“拎包银行”,定期开展送金融上门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截至目前,该行共向城北绿色种植产业园、永兴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马店镇生态旅游产业园等园内绿色企业发放绿色支企贷款近1.13亿元,有力地助推了全县的绿色产业做大做强。(李晓刚)

  安徽省16个地级市空气质量排名(2019年1月—4月)注:(1)空气质量排名采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大小来确定,指数越小表明空气质量越好,指数相同的城市以并列计。(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指评价时段内,参与评价的各项污染物的单项质量指数之和(单项指标评价时段内平均浓度与该指标二级标准限值的比值,S…【详细】

  裙子短裤拿出来 安徽下周气温最高达34℃据市场星报报道,5月16日,白天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0~16时最高温度:沿淮淮北地区25~28℃,江南南部28~29℃,其他地区23~26℃,最高休宁29.3℃;省城合肥25.3℃。 预计17日至…【详细】

  合肥居民用气价格本月起调整 民用气价格上调0.32元/立方米5月16日,合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疏导我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政策解读。根据国家部署和要求,自2019年5月10日起合肥调整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 此次,还上调了对低保家庭免费用气额度,确保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水平不因天然气价格调…【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