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江北源:以状元文化促乡村旅游发展

乡村旅游 2019-05-17 17:17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浙江省开化县长虹乡北源村地处长虹乡中部,风景秀丽,民风淳朴。这里先后孕育了北宋时期浙江历史上第一位状元、中国科举史上最年轻的状元之一程宿,因创造了祖孙四代连中进士的奇迹而闻名于世,被誉为“状元故里”,是4A级景区“七彩长虹”的重要景点。

  近年来,为进一步弘扬状元历史文化,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北源村先后建造宿公像、状元牌坊、状元长廊,重建云门寺,修缮程氏后裔古建筑5幢,修建生态公厕4个,发展“状元客栈”5家,修建大大小小停车场7个,面积达4000平方米。

  此外,该村还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大旅游营销创新力度,连续三年举办状元文化活动,进一步打开了状元文化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每年吸引众多学子前来参观,亲近状元文化,感受状元文化。

  据介绍,该村将结合3A级景区村创建,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完成芦川桥至大麦山自然村村道拓宽二期工程,并于12月底建成一座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的三层综合服务大楼。同时融入状元文化元素,打造状元菜、状元房,打好“旅游+文化”牌,进一步打响“状元文化村”品牌。(朱珍 韩月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