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舞钢:发展林下经济特色养殖打开致富大门

乡村旅游 2019-05-17 17:19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根本。眼下,舞钢市八台镇立足区域优势, 瞄准新的发展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规划先行,分类推行,号召村民们依托大面积的生态廊道,发展林下种植养殖产业,有了意外收获。

  今年50多岁的王海民,原本从事建筑行业,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这一行业已不再适合他。当他看到村里生态廊道建设闲置土地有可利用的空间,于是王海民心中萌生了林下养植的想法。

  “咱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在镇政府和村里的支持下,发展林下养殖业,这样也不用施肥,也可以把林下长的杂草吃得精光。”王海民说。就是这样的想法,王海民就购置了两台新型孵化箱,一改传统人工孵化鸡苗的方式,改为全自动化。一次性的洒水、下蛋,王海民还告诉我们,从三月份开始孵化鸡苗以来,他已经孵化了5000多只,除了销售,剩下的鸡苗他将全部投入到林下养殖中,如果每只鸡苗按照十元钱的收益,他目前已经承包的100多亩林下土地计划投入鸡苗1万只,每年的收益将有10万元。

  产业兴、生态优、乡风美,乡村振兴正当时。产业兴旺、质量兴农,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乡村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舞钢市委宣传部 王晓磊 杨冰清供稿)

  兰考1+3社会扶贫:心热起来、脚动起来兰考县探索以“爱心公益超市”为平台,“巧媳妇”工程、人居环境扶贫、助学扶贫为支撑的“1+3”社会扶贫模式。通过积分管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最大限度发挥爱心企业作用,解决社会帮扶“最后一公里”问题。”……【详细】

  河南西华:一个产粮大县的减肥革命西华县10万亩小麦对比田里,麦苗尤其肥壮油绿,麦穗均匀饱满,“减肥”后的提质增效水到渠成。这个农业大县悄然进行着一场农业“比武”……【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