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昌休闲农业活动月活动此起彼伏 彩色乡村浪漫

乡村旅游 2019-05-17 17:20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为展示南昌市休闲农业发展和秀美乡村建设成果,扩大南昌休闲农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转型升级。2019第八届南昌“休闲农业·秀美乡村”活动月从3月23日开始,已开展了“致敬三农、城乡共舞、田园喜乐”三大系列活动共160多项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了乡村的魅力所在,呈现出秀美乡村的处处亮点;同时又以运动的方式还原了传统农耕劳作,让参与者最直接的体会到农村传统的生产模式,大大的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活动月的参与度和关注度。

  在活动月接近尾声之时,即将在5月19日举办的“彩色乡村浪漫跑”活动又将以独特的方式把活动月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自5月1日发出报名信息以来,不到一周时间,300个名额已报名完毕,活动不仅受到广大跑步爱好者的关注,更是让许多喜欢农耕文化、热爱大自然的市民们追捧。

  据了解,报名人员中有曾经上山下乡过的知青,通过这次跑步活动,他们将来到红壤农业博览园,参观各种农作物,和当年的知青们一起回忆曾经的“芳华”岁月;有为农业科技作出巨大贡献的农业能手、科研人员以及工作人员,他们的参与让彩色乡村浪漫跑更具有归属感。

  此外,报名人员中还包括当地的老百姓,他们和田间地头打了一辈子交道,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举行的跑步活动,他们也不能错过,奔跑在自己每天劳作的田野间,更是别有一番意义。同时还有农业院校的大学生,虽然每天的课题研究是农业,但是能来到更具专业性的红壤农业博览园,也是为自己的专业研究开辟了新视野。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