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田园综合体提升乡村游

乡村旅游 2019-05-18 16:54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今年越城区的政府重点工作,孙端镇、富盛镇、陶堰镇三个镇的田园综合体建设,目前正在大力推进。这是近日记者从越城区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据悉,孙端镇“树童部落”田园综合体,以鲁迅童年为主题,是越城区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整体规划三期工程,一期总面积约5000亩,总投资2.5亿元,分2至3年建设并营运。整体以“童心岛”和“树童岛”两岛为核心,辐射小库村,利用闲置民房打造餐饮民宿,孙端镇正努力实现从休闲观光农业到体验型旅游小镇的转型。

  陶堰镇则在今年全面启动了以百家湖周边1000余亩的美丽田园综合体建设。预计于5月底完成项目招商,6月底完成土地流转,7月份启动建设和规划设计编制,11月份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富盛镇新建成马拉松景观带,将宋六陵、上旺、诸葛仙山、金岙古村串珠成链,加上托斯卡纳异国风情、由由嘉园亲子游乐,乡村游产品线不断延伸,慕名而来的游客与日俱增。

  越城区相关负责人指出,孙端镇、富盛镇、陶堰镇三个镇的田园综合体要依靠自身特色,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赋予农民自主“造血”的能力,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