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亚洲文明对话

乡村旅游 2019-05-18 16:59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洲文明对话)专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可推动本地区旅游业发展

  中新社柏林5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对于日前开幕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接受中新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游客双向往来是增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和互信的良好途径。他相信正在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可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旅游事业、尤其是文化遗产旅游的发展。

  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世界旅游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促进负责任的、可持续的和人人可享受的旅游业的部门,其提倡将旅游业作为经济增长、包容性发展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并为在全球范围内推进知识和旅游业政策提供领导和支持。该组织目前拥有156个成员国,6个准成员国和逾400个代表私营部门、教育机构、旅游协会和地方旅游局的下属成员。

  谈及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以及旅游如何促进文明对话交流,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近年来中国游客不仅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也越来越多地走出亚洲;与此同时,中国正成为受全球游客欢迎程度不断上升的旅游目的地。

  “人员的双向流动可带来多重益处。”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首先是巨大的经济效益,如中国游客去年一年便在海外消费了超过2500亿美元。在他看来,更重要的是旅游还能促进不同国家和背景的人相互交流,培育相互之间的善意和理解。“作为理念的双向交流渠道,旅游能够促进和平,这也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目标之一。”

  事实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举办的亚洲文明周活动,包括亚洲文明联展、亚洲文明巡游、亚洲美食节、亚洲文化展演、亚洲文化旅游展等,旅游和文化遗产保护成为贯穿其间的一条主线。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对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这一设计表示赞赏。他指出,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及修复工作不仅仅提升了旅游体验,更确保当地的旅游业增长对于社会和环境而言具有可持续性。

  他指出,最早的可持续旅游业网络全球观察站(INSTO)之一便是2005年在中国阳朔设立的,其监测旅游业表现,并致力于提升可持续性和生态韧性。此后,中国又设立了7个观察站。目前在亚洲及全球范围内共有25个这样的观察站。

  谈及文化旅游对于促进亚洲国家互学互鉴、携手改善全球治理的意义,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文化旅游如今占到亚洲地区旅游总量的40%,超过全球平均水平。这一发展不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更帮助当地保护传统习俗和文化。他强调,大众旅游如果不加以规范,则可能对文化价值和环境造成破坏,“正因如此,一个好的治理模式、社区参与和企业社会责任都非常重要。”

  “亚洲国家间文化旅游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将促进有关国家互学互鉴,并携起手来实现上述目标。”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中国倡导建设的‘一带一路’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推出的‘丝路倡议’有许多共通之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我们都有同样的愿景——发挥好这条历史古道的潜力,以期驱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促进可持续发展。”他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其“丝路倡议”框架下同中国有着密切合作,并已在中国敦煌、西安等地成功举办了多届丝绸之路旅游国际会议。

  “作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我热烈欢迎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沿线地区包容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推动自身的‘丝路’项目时,将继续期待获得中国的支持。”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