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今日欢乐开幕

乡村旅游 2019-05-19 16:56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上林邑胜如何?上有大明万仞之高山,下有澄江一带之清波。……古树参天不知数,但见白云终日护云萝。”这是明代文人关与张挥笔为《上林春色长卷》撰写的题词。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今日开幕。昨日,记者走进上林县万古茶园景区、霞客桃源壮乡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霞客桃源景区)、大龙湖景区,带你感受人在诗中走,诗在画中吟。

  万古茶园景区位于南宁市上林县明亮镇万古村境内。只见茶山连绵起伏,水流环绕,自然风光优美秀丽,空气清新宜人。 景区里,伴随着音乐,游客兴高采烈地跳起了竹竿舞。另一边,一些游客正在茶园里体验采茶炒茶的乐趣。

  据介绍,炒茶工艺流程主要为鲜叶摊放、生锅、摊凉、揉捻、熟锅、初烘、复烘、拣剔成品。炒茶工人覃女士将新采摘的福云6号茶摊放后放入热锅内,用手在锅中旋转炒拌,叶子跟着旋转翻动,均匀受热失水,再用力抓、抖、散茶叶,一两分钟后,即飘来一股茶香味。

  覃女士介绍,她正在进行的流程叫生锅,起到杀青的作用。随后,将茶叶摊凉,接着揉捻,再进入熟锅阶段,起到进一步做细茶和促发香气的作用。生锅的温度是180℃~200℃,熟锅温度略低,为110℃~130℃。

  万古茶园景区常务副总经理蒋球信介绍,景区以茶为主,传播茶文化。茶园种植红茶、绿茶、乌龙茶等6大类茶,销量最高的是红茶和绿茶。游客可以在景区感受采茶、手工炒茶、品茗等。

  据了解,万古茶园已有60年的茶叶栽培历史。景区主要由迎宾区、休闲体验区、观赏游乐区、茶叶生产区、食宿区组成,内含文化展示中心、古茶文化长廊、茶农村寨、茶园观光区、万古茶壶、禅茶一味、竹园等主要旅游景点,是一个集茶叶生态观光、茶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