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旅游景区秘书长联席会议在贵州赤水景区召

乡村旅游 2019-04-16 23:37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4月14日至16日,中国贵州赤水,在绿水青山的风景区里,一场全国文旅景区会议—中国旅游景区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风景旖旎、同为红色革命热土的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景区拉开了帷幕。

  本次论坛活动,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作为指导单位给予活动大力支持。在当地则由遵义市文旅集团、赤水旅发联合承办,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消费升级专业委员会及西安昭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期间,恰逢赤水丹霞旅游区正在创建国家AAAAA级风景区的评定,主办方与来自全国的景区从业人士、旅游业专家及多位文旅领军代表人物,不仅就5A景区的评定做了取经与交流,更是聚焦共建景区协同创新机制,着眼文旅创新,落地全域旅游,共谋文旅景区区域联动和共创机制的新篇章。

  赤水景区位于赤水河中下游,景观以瀑布、竹海、桫椤、丹霞地貌、原始森林等自然景观为主要特色,拥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长征遗址、长寿之乡等诸多美誉。同时赤水也是中国革命老区, 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取得了战略转移中有决定意义的胜利。

  近几年来,赤水景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核心,依托真山真水、清新自然的大自然天然环境,广泛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让全国的游客朋友们能够爱上赤水这片热土,赤水景区连续推出了一系列大型活动,为天然景区赋予了文化内核,在文化+旅游的践行方面走在了全国旅游景区的前列。

  当下,赤水丹霞旅游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本次中国旅游景区秘书长联席会议,来自全国各个旅游景区的从业大佬、行业人士、专家学者等近百人齐聚赤水景区,为景区的发展出谋划策、为赤水丹霞旅游区创国家5A级景区齐助力!

  图为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在红色赤土中崩发出的壮丽大瀑布景观。

  绿水青山+红色热土——醉美赤水首创景区IP自主打造+全效资源盘活的发展新模式

  论坛期间,赤水大瀑布景区、四洞沟、佛光岩、竹海、侏罗纪桫椤景区不同凡响的自然景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个景区的大佬们。东北旅游景区联盟、长三角旅游景区联盟的秘书长张烨向记者说到:我之前一直听说赤水的自然风景不一般,但因为自己是做旅游行业的,在广泛的交流和学习里全国景区我们看了不下百处,所以并没有对赤水景区重视起来,这次来赤水参加会议,才发现了赤水非同一般的美丽。 而来自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的苏群秘书长则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即便与海南旅游特殊的热带风情、风景相比较,赤水旅游也具有独特的风格,在这里真让我们找到了心动的感觉。赤水景区值得大家来参观和游览。

  在前来参加会议的来自全国各个旅游景区的业内人士看来,赤水绝对是一片美丽多彩的热土,不仅有不同凡响的自然风景、热情淳朴的风土人情、特色满满的赤水小吃,景区举办的各种特色活动也非同一般,充满了当地的民俗气息,是在其他区域、其他地市体验不到、感受不到的。

  图为美味诱人的赤水当地小吃。(记者注:赤水的美食小吃很多, 来赤水一定要品尝豆花儿、黑豆花儿、鲜笋、豆花儿烤鱼、蕨菜、竹荪、竹鼹、竹鸡、竹燕窝、玉兰片等等)

  在打造特色文化艺术活动方面,赤水景区在国内首创景区IP自主打造+全效资源盘活的发展新模式,首度推出了各种自主IP的长线活动。在赤水,游山玩水是基础项目,参加不同的文化活动是其特色。泼水节、吃鸡大赛、音乐节、丰收节等等。在2019年度,赤水景区面向全国,推出了自主打造的长线IP主题活动——《舞动绿水青山 西南地区广场舞大赛》,顺应四季,每月提供不同的主题,打造不同的快乐,盛情邀约不同人群游玩赤水、感受快乐。

  赤水景区在独立打造长线IP的同时,还进行了全效资源盘活的落地实践。比如,借由各大景区秘书长到赤水出席会议、考察景区的机会,与各位业内人士交流,取百家之所长,向全国范围内要资源、要渠道、要机会、要创意、要技术,将旅游+全效资源盘活打造得淋漓尽致。与文化、商业、高科技等不同板块的密切集合,让赤水景区呈现出不同的魅力,实现了无限的可能。论坛期间的赤水丹霞旅游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的评定,主办方结合自身情况,多方听取来自全国旅游景区从业大咖、资深文旅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将赤水景区绿水青山、万分美丽的大好景区呈现给来自全国的游客朋友们。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全国的行业会议,将美丽的赤水丹霞景区推广给全国的游客朋友们,也感谢来自全国各个景区协会的秘书长们对赤水丹霞创5A的支持,出席会议并致辞的赤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鳌这样对记者说。文化+旅游的落地,许多景区都在进行积极的探索。赤水景区虽然是我们印象中的老区,但却在实践上走出了自己的独有特色。比如结合赤水绿水青山的天然环境,举办西南地区舞动绿水青山的广场舞活动,带动景区的营销和推广,面向全国游客征集广场舞爱好者来赤水感受自然风光、感受赤水本土的生活,这正是文化和旅游高度融合的有效范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如是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