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助力容州镇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 2019-04-16 23:43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容州镇以容县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以农家乐、生态农庄、观光农业游、休闲农业游等为主的乡村旅游,拓展现代农业功能,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了精准扶贫。

  每到周未,位于容州镇礼信村的竹山湖欢乐谷乡村旅游区迎来了一拨拨游客。皮划艇拓展培训基地,水上乐园,游船码头,大型烧烤拓展乐园,木屋度假村,到处充满声笑语。竹山湖欢乐谷乡村旅游区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人民币,已完成3500亩总体规划,第一期已经投资8500万元,民宿,水上餐厅,大型生态停车场,幸运桥,大水车景观,杨梅园,环湖3公里硬化绿行道,2公里环湖桃花景观带,游船码头和四轮人力观光车、电瓶小游船、脚踏船、弓箭等游艺设施等项目已对外开放。

  位于容州镇东南部、都峤山北面峤北村的山水田园景区,已建成的多彩四季花田,粗放的汽车露营基地,幽静的峤山别院,激情的水上乐园,青少年户外拓展基地,加上朴实的农家味道,以及以丹霞地貌著称, 集峰俊、石奇、道险、谷幽,绮丽都峤山自然风光,吸引众多外地游客。

  山水田园景区为当地村民创造了每年2000多人(次)的就业的机会,每年为当地村民就业增收近400万元,为当地的农林特产沙田柚、荔枝、龙眼、石斛销售提供了平台,为农民增收贡献了微薄之力。目前,容州全镇星级农家乐30多家,是容县创建星级农家乐最多的乡镇。旅游从业人员5000多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动力。(黄承才 容晓玲 张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