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齐晓波:特色小镇要把“特”字做足防止抄袭

乡村旅游 2019-05-20 17:13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5月18日,第二届中国特色镇智库圆桌会议暨绿色设计与乡村振兴(周窝)主题论坛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举办。中国科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主任助理齐晓波在论坛上表示,特色小镇要强化精准定位,把“特”字做足,防止抄袭。

  齐晓波指出,中国文旅小镇在发展中遇到很多困惑和难题,很多地方特色小镇的泛化现象非常严重。文旅小镇要注重核心导向,要强化走“少而精”、“少而专”的发展路径,防止特色小镇的泛化。

  “文旅小镇的内涵表达,要强调吸引力的塑造、特色的彰显。”齐晓波认为,产业如何做到“特而强”,功能如何做到“聚而合”,形态如何做到“小而美”,机制如何做到“新而多”,是对特色小镇核心内涵的把握。

  齐晓波表示,小镇重要的功能是生活,要强化以人为本,做好“三生融合”的关系,防止过度趋利。

  他强调,要强化做好本地资源的挖掘和特色的凝练。要让文旅小镇成为令人向往的生活地、旅居地和产业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