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中国旅游日”青海省分

乡村旅游 2019-05-20 17:18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摄影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中心广场上,悠扬的歌声感染了驻足的市民们,大家情不自禁地挥动手里的小红旗,与演员们一起高声歌唱

  一则快闪节目让活动氛围达到了顶峰,演员唱罢退场,但活动的热情并未褪去,人群背后,2019年“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

  “天高云淡,我们相约在弥漫诗意的城市德令哈,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活动如约而至”上午10时,伴随着主持人的话语,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海西州德令哈市正式启动。

  “我们要以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契机,抓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新机遇开展惠民活动,推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努力实现文化旅游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名省、旅游名省建设进程”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在启动仪式致辞上如是说。在新形势下,青海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业在扩大内需、繁荣经济,促进就业、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促进作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简短的政务活动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将广场围城一片,演出节目丰富多彩,蒙古族舞蹈、情歌对唱、民歌独唱等节目,给游客展示了当地特色民族文化,同时也展示了海西州丰厚的艺术底蕴。绚丽的舞姿,原创歌曲等节目让游客回味无穷,体现了德令哈潮气蓬勃、活力四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德令哈市民张海燕说:“今天的旅游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希望他们欣赏到海西美景、体味到当地别样文化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我们海西人的热情。”

  孟夏青海,绽放大美风光,魅力海西,喜迎八方宾客。正如海西州副州长阿英德在致辞中说道:“海西州作为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举办地,将进一步向广大游客推介更多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全方位展示海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借此机会,我们诚挚邀请游客朋友多走走,多看看,看柴达木盆地大美风光,品独特地域风情。”

  演唱蒙古族长调,新娘新郎敬酒、献哈达不仅在德令哈市区,“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当天,多种主题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在离市区40多公里的克鲁克湖景区广场,主办方将一场蒙古族特色婚礼民俗文化展现给了广大游客。

  在克鲁克湖景区广场东侧,一场马饰比赛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40匹马在牧民的精心打扮下沿赛道巡游,身着民族服饰的牧民手执红旗骑着骏马闪转腾挪,蓝天白云下放声高歌,尽享欢乐时光。一旁,来自深圳的游客俞文婵拿着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她告诉记者,从小就喜欢草原文化,近距离感受蒙古族风情,她很激动。“民族特色是外地游客了解当地文化的的很好途径,今天的德令哈是令人热血的欢乐天堂。”

  此次“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活动,海西州还推出了系列公益惠民举措,不仅减免了景区门票,还举办了多种多样的公益性文艺演出,通过免费开放公共文化场馆,举办旅游扶贫助残活动等措施,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旅游和文化带来的快乐。

  如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为民所说,海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秉持“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理念,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州”为目标,突出“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主题,着力开发休闲度假、科学探险等旅游产品,推动巴隆野生动物观光游、柏树山户外攀岩、雅丹地貌徒步走、昆仑山野外探险及温泉养生度假游等新业态旅游特色产品尽快成型,努力把海西打造成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黄金目的地。

  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我们相聚在金色世界德令哈,体验多元文化相交融,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壮阔。在高原生机勃勃的五月时光,文化与旅游结合的青海,将展现自己独特美丽,掀起新一轮“旅游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