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养生度假旅游度假居所享自然之境

乡村旅游 2019-04-16 23:46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国城市化和社会经济获得较快发展,人们经济收入增加,生活观念和消费结构转变,生活质量有了新要求。但是,一般生态概念,根本吸引不了游客,必须对生态进行深度开发。因此有各种生态型旅游项目应运而生,如生态养生、生态度假、生态游乐等等。同时,养老模式也正在朝着养老市场化、经营连锁化、功能复合化、社区发展全龄化的方向发展。我国传统养老设施功能单一,仅能满足老年人生活的基本需求,因此,养老设施的功能必然向着养老、医疗、康体、休闲娱乐等复合功能方向发展。为老年人提供健康、舒适的社区大环境,而配套的设施项目大量出现,也使社区发展呈现全龄化趋势。

  ①在养生观念上,重视精神调养、体育运动等内容,认可养生有利于身体健康、利于精神健康、提升心灵等意义。

  ②就养生行为而言,吃不吃保健品随性别不同有显著差异,女性比男性更倾向于吃保健品;锻炼与否随年龄的不同有显著差异,小于40岁年龄组的人群锻炼少于其他年龄组人群;是否在乎饮食对身体的影响随文化程度的不同有显著差异,与初中文化程度的人群相比,高中、大学文化程度的人群更在乎饮食对身体的影响。

  1、家庭群体——主要依托优美的自然风景和独特的风韵,吸引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群体到规划区进行周末游玩和休闲度假。

  2、青年群体——景区奇异的花海山湾和清新的富氧山林,将会吸引青年学生和白领丽人等喜好田园休闲和山野运动的人群前来赏玩。

  3、旅行社及单位群体——景区内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以及恬静安逸的生态宜居养生环境,将吸引旅行社招徕游客前来进行休闲娱乐、商务会议度假和单位放假休闲等活动。

  4、老年群体——规划区主打的品牌为国际养生,加上优雅的居住环境和开发的多个养生项目,这对老年人来说乃是一个绝佳的安享人生最美时光的居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