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莱西生态农业观光

乡村旅游 2019-05-20 17:19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莱西生态农业观光WARVwfSO 红豆杉为中国特有树种,产于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云南东北部及东南部、贵州西部及东南部、湖北西部、湖南东北部、广西北部和安徽南部(黄山),常生于海拔1000-1200米以上的高山上部。江西庐山有栽培。模式标本采自四川巫山。

  分布区地跨暖温带至中亚热带南部,垂直分布多在海拔500米以上山地。喜夏凉冬寒气候,北部的年平均汽温为10-12℃,最冷月平均汽温为1-3℃,极端最低气温为-15℃;最南部的年平均气温为14-16℃,最冷月平均汽温4-6℃,极端最低气温-8℃。年平均降水量1300-2000毫米,常年多雾,空气湿润,忌炎热酷暑,气温超过30℃的低丘炎热地或干燥地,不能生长。 [3]

  采种催芽。10月中下旬,果实呈深红色时采收种子。该种子属生理后熟,需要经过1年的湿沙贮藏才能发芽。常采取室外自然变湿沙藏层积法处理种子,以提高发芽率。一般在早春播种。种子贮藏1年后,有30%种子裂口现白时,及时筛出种子,放在0.2%的高锰酸钾溶液中消毒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明水后均匀地播在沟内。条播为主,粒距5~7厘米。也可采用撒播。播种后,挖取松林下带有菌根并过筛的黄壤土覆盖种子,厚度以不见种子为度。幼苗期注意遮荫,播种时覆盖稻草以不见土为适宜,苗期搭建荫棚,透光度在60%。然后铺植苔藓护苗,保护苗床不受日晒雨淋,并经常保持土壤疏松、湿润。种子出苗率在70%以上。 [3]

  红豆杉种植的土质宜采用疏松,富含腐殖质,肥沃,呈微酸性的土壤(PH=5.5~7之间),红豆杉盆景内不能倒茶叶水,如果经常倒喝剩下的茶叶水,因茶水内含有茶碱,和其它生碱。一会改变土壤酸碱度,还会对土壤中有机质养分具有相对的破坏作用。抑制红豆杉的生长而且会造成土壤湿度过大,阻碍盆土透气,造成根腐病和茎腐病的发生。有条件的一个星期左右,晚上把红豆杉盆景搬到阳台上接受露水并在早上放在阳光下约一二个小时接受光照(早上十时以前)有利于红豆杉生长,提高抗病能力。夏、秋季节要防止西晒的阳光透过窗户直接照射在红豆杉上,以防止高温灼伤叶片影响观赏性值。 [5]

  红豆杉能很好地净化室内的空气,吸收室内的毒气如新房装修时的甲醛都能很好地被吸收,而降低毒气在室内的含量。红豆杉本身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是个白天晚上都可以用的天然氧吧,属于CAM植物,可以预防呼吸道疾病,保持空气的清洁度和安全度。经现代环境监测证明,红豆杉对很多毒气比如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都具有吸收进体内,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

  1、红豆杉喜欢荫蔽,比较耐旱,抵抗寒冷的能力也强。2、红豆杉可以生长在密林里,还可以在石头多的山顶和肥沃度不高的土壤上生长。3、红豆杉生长需要的年均温度是2度-7度,年降水量是750毫米-1000毫米,土壤的pH值是5.5-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