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泸州两大公园今年开放 市民再添休闲旅游新去处

乡村旅游 2019-04-16 23:48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5平方米,形成“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绿地格局。

  泸州的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近年来,为加快生态文明体系建设,我市积极打造各类城市绿化景观,现已建成张坝公园、江阳公园等41个城市公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5平方米,形成“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绿地格局。

  昨日,记者从泸州高新区管委会建设局了解到,位于高新区新建的渔子溪滨河公园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毕,湖体工程已经初现雏形,据项目负责人姜可兵介绍,目前公园内最大的工程就是面积为300亩的人工湖,以及周边的道路,包括绿化带、观景台以及休闲娱乐的步游道等配套设施,其中,湖体面积约300亩,周边滨水绿地面积约1300亩,配套道路占地200亩,长约7公里,项目总投资14.6亿元。

  姜可兵介绍,目前湖体作为公园的主体工程已经初步完成了,目前正在等待注水,待水注入后,鱼子溪滨湖公园的整个“滨湖”的效果就呈现出来,注水的时间为6月,9月底整个公园的配套设施也将完工,10月将全面开放。

  除此之外,位于泸州两江新城的长江湿地公园项目也在进一步推进中,泸州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分为两轴四区景观空间结构。其中两轴分别是:由主入口贯穿南北的江城文化轴线和酒城文化轴线。四区分别是湿地人文体验区、养生休闲度假区、河谷湿地科普区、湿地生态核心区。

  公园一期工程包含7幢景观建筑与6座景观桥梁,总长约2500米的景观道路,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奇石广场,总面积20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化,300米入口景观通道。大部分工程已基本完成,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位于泸州长江生态湿地新城(欢乐派海滩公园旁),公园周边交通便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