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与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签署战略

乡村旅游 2019-04-16 23:49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6日下午,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将成为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学生的“跨界学习研究基地”。未来,双方会在学生课外实践、教师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牛首山不仅自然风光秀美,而且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就是文化名山、智慧圣山。作为南京市“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项目,融郑和文化、南唐文化、生态文化等多元文化于一体,正是学子们品读历史、感悟生活、开展研学的一方沃土。南师附中江宁分校作为在江宁首屈一指、南京一流的中小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理念先进、社会口碑良好,学校尤其注重学生在社会实践、课外教育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此次合作,双方旨在在以文化和教育为主题的相关项目上,加强资源共享、优质师资共享,积极开展双方优质课程、特色项目的相互培训。

  近两年来,牛首山正加大与南京市各高校院所、中小学校间的合作交流,通过整合域内南京椴、虎凤蝶、郑和墓、岳飞抗金故垒以及佛顶宫、佛顶塔内丰富的文化艺术品及建筑技艺,成功推出了一批科普教育、爱国教育、国学教育与文化艺术鉴赏等为代表的精品研学课程,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也被评为“全省优秀研学线路”和“全域旅游优质人气研学游景区”,为在更广范围内开展与学校间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和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项目合作、文化活动、考察学习、互动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跨界学习实践基地”是研学旅行必不可少的战略性资源。此次与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强强联合,相信必能共同打造出区域领先的“产学研一体化”试点基地,培养出更多的高级人才,在旅游和教育领域大放异彩!(新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