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富蕴:以绿为底色绘制红色旅游蓝图

乡村旅游 2019-05-22 18:26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新疆阿勒泰5月21日讯 (记者 乔文汇 通讯员 张琪)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百车自驾”主题活动进入第二站富蕴县,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畅游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在这座新疆首家世界地质公园,体验了难忘的“红色之旅”,感受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

  可可托海是哈萨克语,意为“绿色的丛林”。坐落在富蕴县的可可托海镇因矿而生。当年,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设者相继来到这里,开发和建设这座“聚宝盆”,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和汗水。近年来,可可托海坚持生态优先,围绕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名片,大力发展红色游。

  “可可托海不仅有雄伟的山峰,还有舒适的温泉,特别是带着孩子亲眼目睹了著名的三号矿脉,了解到为可可托海为我国‘两弹一星’成功发射做出的重要贡献,我们深受感动。”安徽自驾车主马女士说。

  近年来,富蕴县大力推进可可托海国脉传承研学实践基地建设,致力于把可可托海打造成国学旅游、科考游、培训游等一流的研学目的地。同时,大力开发特色民俗活动,培育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团队,打造精品舞台剧,以丰富游客体验。

  下一步,该县将重点培育“可可托海红色文化”品牌,将可可托海“功勋矿山”“红色圣地”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此外,将新增精品民宿和农家乐,提高游客接待能力。

  “富蕴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特别是近年来接待研学游的人次和团次逐步增多,去年全县接待游客407万人次。”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胡志文自信地表示,今年富蕴县旅游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预计将接待游客590万人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