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科技+文化+旅游”融合 推动数字文旅发

乡村旅游 2019-05-22 18:29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昆明5月22日电(张翼鹏)22日,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据悉,云南将抓住“科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机遇,推动数字文旅加快发展。

  今年2月,云南成立建设“数字云南”领导小组,把发展数字经济纳入全省重点工作,并提出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助推“数字云南”建设。

  论坛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和丽贵介绍,“科技+文化+旅游”互动与融合,正在重构旅游的产业链。数字文旅经济已成为解决当下文化和旅游要素融合聚力、旅游新业态与新产品培育、旅游供需矛盾平衡、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的必由之路。

  “正是在数字经济背景下,云南省联合腾讯公司开发推出了‘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平台。它是以数字技术创新旅游服务、管理、营销和体验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先行先试的有益实践。”和丽贵介绍,“‘一部手机游云南’整合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小程序、微信支付等多项技术,实现了刷脸入园、高速公路无感支付、AI识你所见等功能,并构建起全域投诉、数字诚信、数字消费等云南旅游产业体系。”

  和丽贵表示,云南将以全面提升“一部手机游云南”为抓手,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建立更加智慧、健康、便利的云南旅游生态;以数字文旅应用为手段,积极发展智慧文旅服务,打造智慧旅游公共服务新体系与全新文旅业态;以数字文旅推广为突破,加强文化旅游国际交流,将云南数字文旅的优势赋能到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旅游发展中。(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