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五届民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广州落

乡村旅游 2019-05-22 18:32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金羊网讯 记者刘艳芳报道:2019年5月17日,由民宿博览会组委会、乡村旅游装备博览会组委会、奔田文旅研究院携广东省民宿行业协会、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广东省城市建筑学会等主办的“第五届民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广州论坛”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同时,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民宿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乡村旅游装备博览会也在同一天拉开帷幕。

  一带一路多个国家民宿工作者及国内25个省市的相关领导、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等近500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通过学习研讨、参观博览会、圆桌论坛等多种交流形式,为此,民宿产业的合作方协调了步调、加强了了解、明确了方向、强化了使命、增强了信心。

  本次大会是一次融合实物展示、项目合作、思想交流、文化碰撞等多种形式的大会,是民宿主题下行业互联互通、协同发展的大会,是未来产业互联网的一次成功的演练,将为今后产业互联模式下的跨行业协作提供“广东方案”。

  会上晏石会展、民宿展创始人晏晨强调,民宿发展首先是有民族的文化自信,其次是需要跨行业合作。“我们的五届民宿论坛均是跨行业合作的历史性事件,本次大会主题“赋能”,代表的是民宿在新时代将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需要以新的动能、新的姿态、新的理念发展民宿博览会为“新时代新广角新宿业”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背景下发展机遇创新。”所谓城乡融合,重要纽带就是城乡要素流动,融合点就是乡村文化。民宿是乡村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最细腻的物化物,既可以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标识,也可以作为“乡愁”的触发点,所以民宿事业直接关系到城乡融合的质量,必须跟着国家发展的脚步加速发展。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促进中心孙朝晖主任做了广东民宿大数据报告,介绍了广东省近年来民宿行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几年来,广东省在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全省人民的奋发努力下,广东省民宿事业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民宿数量与产品结构都得到一定发展,总量达12972家,产品结构也逐渐丰富,其中城镇商务型9267家、别墅民宿880家、休闲精品酒店172家、精品民宿614家和普通民宿2012家。

  紧接着广东奔田文旅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奔田文旅研究院院长张文锋介绍,“我们汇聚在激情奔放的南国广州,我们行走在这个行业的前沿,一起谈民宿、品文化、求共识,我们将深入探讨民宿与资本、民宿与旅游、民宿与乡村的融合发展。是对于民宿理论与实践的深刻探索,历经数千年时光淬炼,今天的人们已经能够根据自己对生活的理解,理性的切换城市与乡村的场景,也学会了快节奏生活中优雅时尚与恬静惬意交融,民宿让我们通过精细的服务在广袤的乡村,用最文化最细腻的方式共享厚实的民族文化;民宿从体验升级为一种生活元素、生活方式。”

  会上分别以“民宿赋能乡村旅游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和“民宿的文化主题与旅游定位”进行了两场圆桌对话,成为本次论坛最为聚焦的亮点。据统计,乡村旅游已逐渐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和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为营造发展乡村旅游事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