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银区大力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建设

三农新闻 2019-05-23 18:05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白银区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农业向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据了解,该区充分发挥水川重坪、四龙北坪、王岘城郊辐射带动作用,提升白银区万亩现代农业园大坪核心技术示范区建设,引进推广新品种,改造提升现有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优化瓜菜产业结构和基地布局,推行标准化生产模式。积极培育发展以武川、强湾、四龙高原夏菜和饲草种植为重点的特色种植示范基地,大力发展菜用型和淀粉型马铃薯品种,推进标准化商品薯生产,形成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设施装备先进、经营机制完善、经济效益和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深入推进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区创建,坚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突出品牌,扩大规模,提升效益”的原则,着力打造以高扬程灌区武川乡为主的枣、梨基地,以沿黄河灌区四龙镇为主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以强湾乡为主的优质薄皮核桃基地等特色林果基地,提升了特色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实施科技农业工程,大力推广苹果矮化密植栽培技术,不断加大果园测土配方施肥、肥水一体化、绿肥种植、有机肥和沼渣沼肥等技术的示范引领,减少果园化肥施用量。全面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降低化学农药使用量,提高果园综合生产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同时,在畜牧业方面,配套完善良种繁育体系,调整优化种养结构、畜产品供给结构,示范推广饲草玉米种植,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扎实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加快构建粮草兼顾、农牧结合、草畜配套、循环发展的现代草牧产业体系,形成了以奶牛、生猪、肉羊、鸡、黑毛驴等特色畜禽养殖业,提升了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李国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