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射阳国投集团两个农业品牌荣获亚洲美食节金奖

三农新闻 2019-05-23 18:07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5日至22日,在杭州举办“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上,射阳县国投集团受邀参展的苏菊“洋马菊花”和谷投味道“射阳大米”两个品牌一举荣获“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食养金奖”,产品更是受到海内外游客和客商的青睐。

  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上城区南宋御街分会场,射阳县国投集团旗下的两大品牌,“射阳大米”和“洋马菊花”共6款产品参展,分别是射阳大米的南粳9108和南粳46两个品种,洋马菊花的苏菊胎菊王和苏菊金丝皇菊两个系列,以及新研发的“谷投味道 红曲米露”和“苏菊 菊花红曲冰糖饮”两种饮料等部分农特优产品。现场以“食养上城 品味南宋”为主题的美食盛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品尝。

  射阳地处我国地理南北分界线东部起点,世界珍禽丹顶鹤越冬区。境内拥有150万亩粳稻种植面积,年产近120万吨优质粳米。射阳大米米粒饱满,晶莹剔透,香纯绵甜,营养丰富,口感独特,享誉长三角。 “射阳大米”是全国首家注册的大米集体商标,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定、中国驰名商标认定,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连续13年被评为上海市食用农产品“十大畅销品牌”。2016年,经国家质监总局组织的品牌价值认定,“射阳大米”品牌价值为185亿元。在中国粮食行业,“南有射阳、北有五常”已成共识。

  盛产“洋马菊花”的射阳县洋马镇是1996年国家相关部门命名的中国药材之乡,该镇药农种菊有60多年历史,菊花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是全国最大的药用菊花生产基地、华东地区最大的中药材生产基地,药用白菊花产销量占到市场的60%以上。2016年洋马镇建成了中国盐城菊花博览园,占地500亩,其中露天菊海面积350亩,种植有钟山、金陵系列地被菊250多种,药用、茶用、食用菊120多种,切花菊50多种,当年接待游客40万人,带动周边群众旅游服务业增收500万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美食品鉴活动,来自不同地区的美食专家以及客商通过饮菊花茶,品大米饭,进行一次舌尖上的射阳之旅,部分嘉宾更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合作,推广鹤乡特色产品。香港贸易发展局驻浙江办事处主任朱烨品尝了菊花茶后说“未来也非常希望邀请你们到香港平台推广苏菊,把鹤乡的菊花茶带给我们香港市民更多的机会品尝到你们的非常好的菊花茶。”

  亚洲美食节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将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四地举行。其中,“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将积极展示杭州及其周边地区的独特魅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促进中华美食与亚洲各国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56个国家及地区的500余家单位参展,射阳县是盐城地区唯一受邀参展县份,并一举荣获“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两大金奖。(陆荣春 张学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