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温湛滨到阳春调研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及河长制等

三农新闻 2019-05-24 16:41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2日上午,市长温湛滨到阳春调研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和河长制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温湛滨首先来到八甲镇湾肚村,实地察看澳洲坚果种植基地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湾肚村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结对帮扶,对口帮扶工作组把推广澳洲坚果种植作为湾肚村的扶贫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并组织32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入股,全村目前共种植约635亩,产业基地初见规模。温湛滨对当地实施特色种养产业扶贫措施表示赞赏,希望各级扶贫干部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建设美好家园”的思想,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湾肚村,温湛滨还走访了贫困户肖广浓家,勉励他树立信心,发展生产,早日奔康致富。

  在八甲镇大坡村塘自然村,温湛滨详细了解该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近年来,该村在挂点单位珠海市公交集团的帮扶下,大力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在实现村道巷道硬底化、完善排污和垃圾处理等设施的基础上,全面整治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带动效果明显。温湛滨强调,要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和外出乡贤的积极性,共同参与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确保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随后,温湛滨来到八甲镇澄垌村,了解了八甲河整治和河长制工作情况。八甲河发源于鹅凰嶂北侧阳春境内,全长19公里。八甲河整治工程已经列入《广东省中小河流治理》(二期)2018年治理任务清单,其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清淤疏浚、堤防加固、重建灌溉水坡、营造水景观等,目前整治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温湛滨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坚守生态底线,践行绿色发展,全面推进江河湖库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程,高标准规划建设广东万里碧道阳江示范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