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猛:推动“减肥”技术纳入新职业农民培育 助

三农新闻 2019-04-17 00:54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正定4月16日电(任禹西) 16日,沃夫特“科技下乡百县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启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举行,旨在推动减肥增效技术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帮助实现农产品高产量、高质量增长,助推农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正定县农业农村局书记王猛在出席该活动时,简要介绍了正定县的基本情况,并向由中央农广校指导,金正大集团沃夫特品牌举办的减肥30%赋能三农“科技下乡百县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启动会表示祝贺。

  “正定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县域面积468平方公里,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九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六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规模、数量、艺术价值以及历史内涵在县级城市中并不多见。2017年,正定县入选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入选2018年度全国投资百强县。”

  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正定县在农业方面也在持续发力。据了解,正定县县域内地势平坦、土质肥沃、耕作便利、地下水资源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优势。目前,正定县已初步形成了种养加工供销、贸工农一体化的蔬菜、禽蛋、粮油、乳制品、特种养殖等十大产业链,并建成吨粮田、禽蛋养殖、花生等四大农产基地,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我们希望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王猛说,“正定县是农业大县,我们在坚持走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中,离不开新型人才的支撑。能够真正帮助群众减肥增效,从而实现增产增收。”

  众所周知,耕地质量直接影响食物质量。为保障消费者吃到健康生态的农产品,在政府提倡减肥增效、调控化肥使用的同时,企业和农户也在这个方面共同发力。据了解,金正大沃夫特提出了 “25+1050”减肥增效创新方案,既能保证作物产量、品质,又能减少化肥投入。

  为将该方案实践推广,沃夫特发起“科技下乡百县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行动活动,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赋能三农,推动减肥增效技术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把减肥增效技术、药肥一体化相关知识、行业发展前沿信息传递到田间地头,帮助广大农民科学种植、增产增收,同时助力绿色农村建设,实现农业生态环境优化。

  在王猛看来,此次启动会对农民及农业发展都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培育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指导更多的农民学习减肥增效技术,助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正定县作为行动的首站,正是起到了带头作用,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化肥零增长,积极帮助企业宣传减肥增效技术,主动参与新技术的应用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农为本,在田间绘出美丽的风景。”王猛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