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种植“假香蕉”以为能致富亏了好几万撂挑

三农新闻 2019-05-28 19:13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里我们都能见到许多的植物,大部分都是野生的植物,其实也有许多是自己种植的,像粮食作物,还有经济作物,以及自己菜园子里的农作物。现在农民们都开始大力的发展种植业,不仅会种植一些比较常见的植物,其实像很多比较少见的作物现在也受到了重视。

  今天分享的就是一种比较少见的作物,农民们种植的“假香蕉”,过去很多人以为能靠此致富,但是最后却亏了好几万,纷纷撂挑子都不种了。

  其实这种假香蕉的学名叫做“香蕉西葫芦”,它是一种长相似香蕉,但是能鲜食、熟识的蔬菜瓜果。这种植物是新引进我们国家的作物,它的果实食用价值高,是一种味道清甜的瓜类,在农村和城市里一般都作为蔬菜来食用,其实它作为水果口感味道也不错,以后要是在市面上遇到,可以买回家尝一尝。

  这种香蕉西葫芦过去在我们国家并不常见,但是后来在引进以后,就受到了人们的重视,因为少见所以城里人存在新鲜感,纷纷购买回家食用,农民们见到销量好,也纷纷开始种植。但是很多农民在种植的过程中,这种蔬菜已经逐渐走入了没落,最后收成许多的果实都是烂在地里,成本没收回来还亏了好几万。

  其实这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有不少的好处,但是因为跟风种植的人太多,导致市面上的供应量太大,购买的人群反倒在减少,就出现了纷纷降价以及卖不出去的情况。许多农民都是效仿种植,见到效益不好后,又纷纷撂挑子不再种了。你们有吃过这种香蕉西葫芦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