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淮安市体育局举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农村广场

三农新闻 2019-05-28 19:15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农民体育在助力文化振兴中的作用,实现农村体育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和居民身心健康水平双提升,5月24日由江苏省淮安市体育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淮安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农村广场舞培训班,在淮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开班。淮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德霞,群体处处长王旭红,市农业农村局谷凯洪处长出席开班仪式。

  淮安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旭红介绍说,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于4月26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中提出农民体育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三农”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农民体育工作是实现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三农”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我们市体育局与市文明办、和市农业农村局都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并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汤晓芳老师承担本次培训工作。举办这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农村广场舞培训班的目的一是将省体育局、省农业农村厅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二是通过培训规范指导员们的广场舞动作,让村民及时了解广场舞的流行趋势,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传帮带作用,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广场舞活动中来,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三是通过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不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进一步调动全市人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让体育锻炼经常化,个人健身生活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体育不断发展的优秀成果。

  参加培训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文明健身的倡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指导能力,培训结业后将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实际行动,全力推动所在乡村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的深度融合与快速发展。(作者:孙培、王栋鸣、陶龙、赵腾、张新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