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小熊猫误入村民家 警民救助放归大自然

三农新闻 2019-05-28 19:16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3日,四川阿坝州小金县汗牛乡乡干部、森林公安汗牛乡派出所数人,把“贪玩、走失”不到一天的雄性成年小熊猫放归大自然。

  “小熊猫是村民发现的,村民保护意识很强!”小金县森林公安局汉牛派出所所长敬凉浩介绍,5月12日16时20分左右,居住在该县汗牛乡中纳村电站附近的村民马志兴刚走出屋外,一眼就就看到右边柴堆边有一只像猫的野生动物。他立即向乡党委政府汇报了情况,工作人员和森林公安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

  经森林公安民警观察辨认,确定是珍贵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为避免出现意外,大家决定将小熊猫带回乡政府,以便进一步观察救助。

  “我们还给它喂食了苹果。”敬凉浩介绍,为了让小熊猫尽快回归大自然,工作人员观察后决定,对小熊猫采取喂食、注射药物等相关急救措施。13日14时许,工作人员将恢复体力的小熊猫放归大自然。

  据悉,近年来小金县大力改善生态环境,着力提高人居环境,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普遍提高。随着小金县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适宜的环境和丰富的食物,吸引了野生动物前来“安营扎寨”、繁衍生息。

  小熊猫: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文学名:小熊猫(拉丁学名:Ailurus fulgens,别称:红熊猫、红猫熊、小猫熊)外形像猫,但较猫肥大,全身红褐色。圆脸,吻部较短,脸颊有白色斑纹。耳大,直立向前。四肢粗短,为黑褐色。尾长、较粗而蓬松,并有12条红暗相间的环纹;尾尖深褐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