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金山新闻网

三农新闻 2019-05-28 19:17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下正值春日,不少中小学组织学生到山阳田园体验耕种,亲近自然。今年刚上二年级的姜瑶瑶干农活格外卖力,她将一瓣瓣大蒜埋入土中,并均匀地浇水。“我以前不知道蒜苗是怎么种出来的,今天亲自体验了种蒜的全过程,更能感受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当天,和姜瑶瑶一起在山阳田园里体验耕种、休闲游玩的游客不在少数。仅上午,就陆陆续续迎来了1500多名游客。

  几年前,山阳田园还是一片传统农庄,成为旅游景点,是农民们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山阳田园副总经理华丽介绍说,这里的变化得益于金山旅游人思维的转变,近年来,山阳田园注入“农业+旅游”的融合发展思路,推行“种瓜不卖瓜、种桃不卖桃”的理念,通过一产带动三产,多方协力打造“山阳田园”品牌,并发展衍生品。

  山阳田园是金山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致力于发展“第六产业”,即将农业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增强农业活力。位于廊下镇的鑫博海公司就是其中的优秀范例。

  在鑫博海公司旗下的上海博众农业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蔬菜。这些蔬菜经过处理、检测后将送往不同的使用端口。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以中央厨房为核心的“从田头到餐桌”的生产服务一体化食品产业链,实现了种植、养殖、研发、销售、配送、餐饮服务“全产业链延伸”。

  据介绍,去年鑫博海公司和光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将强强联合,利用中央厨房优势,为光明集团旗下的2000余家便利店提供水果、蔬菜以及预包装冷藏膳食、速冻调理包等鲜食,不断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探索实践“精致”农业,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强化农业技术引进和推广应用,实现农产品销售品牌化、订单化,走具有金山特色的高端精品发展之路。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利用好农业资源和农耕文化、乡土文化,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体育、科技、教育、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动金山经济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