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山市陈文锋副书记带队调研东升镇水产养殖现

三农新闻 2019-05-28 19:19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5日上午,中山市委副书记陈文锋带队到东升镇调研水产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现场召开调研会议,市委副秘书长胡卓章陪同调研。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小建,东升镇镇长黄少平,市财政局科长李卫红、市自然资源局科长罗竞哲以及相关领导干部、设计单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斌、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杨灵,中山市丽景脆肉鲩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东升镇镇长黄少平介绍了东升镇脆肉鲩现代产业园推进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市财政局科长李卫红、市自然资源局科长罗竞哲就水产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出现的扶持资金使用、配套设施用地保障等问题作了政策解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介绍了水产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前期准备工作,明确我市的产业园规划要按照国家级标准设计规划。

  一是要高标准做好设计规划;二是产业园建设要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三是要合理利用资金和土地;四是可以成立资本运营公司来推动水产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一是要培育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进入园区;二是建立市镇两级联席会议制度;三是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

  陈文锋副书记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对于水产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表示满意,并强调各相关单位、镇区一定要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高度,高标准规划建设水产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

  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培育好建设主体,要以民间资本为主,政府投资为辅,扎实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开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强大合力,把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一流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东升镇、设计单位代表、企业单标都表态,一定按照国家、省、是有关文件要求和陈文锋副书记的指示精神,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能动性、调动企业和农民群众的积极性,高标准建设我市水产养殖现代农业产业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