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种青红脆李助村民增收

三农新闻 2019-05-31 15:47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冻列乡然多村然多寨,200多亩土地已种上了青红脆李树苗。“从2017年至今,全乡已陆续种了800余亩青红脆李和冬枣。”冻列乡党委书记兰刚说,水果不仅将成为全乡的主导产业,还填补了若尔盖大草原没有水果种植的空白。

  海拔2500米的冻列乡是若尔盖大草原较偏远的半农半牧乡。三年前,常在阿坝州收水果的温州商人章纪钱,了解到冻列乡长有野李子和野桃树,可能适宜种水果,章纪钱就承诺以每亩地450元一年的价格流转土地,一次性付清5年的流转费。经过开会讨论和算账,这比种青稞的收入高,还有保障,乡党委同意流转试点。

  2017年,冻列乡首次在卡机岗村麦昌寨试种了150亩青红脆李,引进的是三年苗,第二年就挂果了。李子8月底成熟,成熟期比汶川、理县、茂县等地晚了半个月,但果子“又大又甜,很好吃,还有错峰上市的优势。”卡机岗村党支部书记马基安说。

  又大又甜的李子坚定了村民种水果的信心。“以前都种青稞、胡豆,产量低,基本只够吃。”然多村村民泽足说,今年家里5亩地流转费为2250元,他还在果园打工,100元一天的务工费,1个多月挣了3000多元。

  “之前种植的枣子和青红脆李树均已挂果,今年预计亩产750公斤左右,明年盛果期将达到2750公斤。”兰刚说,看到种植成效,已经有很多村民提出想种果树,下一步将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形式,向村民提供技术指导,扩大种植面积,形成万亩基地的规模产业,增加村民收入。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转自互联网,如涉及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告知本网处理。电话

  1、凡中国农业网(以上简称本网)注明“信息来源:中国农业网 ”的所有作品稿件,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网 ”所有。

  如已经本网授权,应注明“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网 ”,否则本网有权追求其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