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中市夯实金融支撑力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三农新闻 2019-06-04 16:35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我市通过做强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做大乡村振兴农业产业贷款分险基金等途径,夯实金融支撑助推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在做强农业融资担保公司方面,争取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巴中开展股权投资试点,加大与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力度,推进“政融保”扩面增量,着力解决农业产业发展领域融资难问题。同时,按在保余额的2%安排融资担保工作经费。

  为做大乡村振兴农业产业贷款分险基金,全市财政筹集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3000万元。其中,市级500万元、区县2500万元,将进一步完善乡村振兴农业产业贷款分险机制,引导金融资本投入农业产业发展。

  日前,“银行+期货+保险”精准扶贫项目在南江启动。该项目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提供资金支持、期货市场调节供求、保险公司保障风险的方式,降低企业和农户生产成本,稳定农产品市场价格。这是全市稳步推进特色农业保险的一个创新举措。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特色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逐步扩大保费补贴范围,适当提高地方财政补贴比例,稳步推进生猪价格、花椒、黄羊、中药材等地方特色农业保险,促进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我们将认线年农业产业化贷款贴息和农业信贷担保财政奖补等有关政策,指导全市符合条件的农业产业化企业、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及市、区县农业信贷担保企业,精细编制申报项目资料,争取更多补助资金。”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云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