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首届“神农论坛”娄向鹏发布品牌农业建设的中

三农新闻 2019-06-04 16:38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国政协、农业农村部老领导,国家级协会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党政领导、企业家共380多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品牌农业神农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京东农场、福来战略品牌咨询机构联合发起创立,是政府、协会、企业、媒体和专家学者,共商品牌农业、农业产业化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首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创建之道。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致欢迎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宣布首届中国品牌农业神农论坛开幕。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尹成杰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孔祥智,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平,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中国科技大学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尹雪斌,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研究所品牌农业课题组组长、福来战略品牌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娄向鹏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娄向鹏先生作为中国品牌农业理论构建者与践行者,在论坛上隆重发布《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中国道路和中国方案》,这是本次论坛的重点。

  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研究所品牌农业课题组组长、福来战略品牌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娄向鹏

  《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中国道路和中国方案》第一次完整地提出了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理论体系、战略路径和落地方法,是中国人民大学农发所品牌农业课题组与福来战略品牌咨询机构专家组10年潜心研究与实践的结晶,直击难点与痛点!从根本上终结理论混乱和道路错乱,让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从此不再走弯路。从理论到实践两方面把中国品牌农业事业推向了新的高度。

  娄向鹏说,农产品区域品牌的创建,是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主线: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抓手,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抓手,品牌强盛是产业兴旺的抓手。

  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中国道路就是政府主导,企业主营,政府和企业双轮驱动,缺一不可;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中国方案就是战略寻根、品牌塑魂。战略,企业经营不纠结,资源不浪费,竞争不乏力。品牌有魂,价值更入心,传播更高效,资本更青睐。

  娄向鹏先生的品牌农业三部曲之三《农产品区域品牌创建之道》在论坛上首发。所有参会嘉宾均获赠娄向鹏老师亲笔签名的“神农论坛纪念版”。

  神农合作组织是联合政策研究、产业规划、行业协会、科技(研发、溯源、检测)、标准、品牌战略咨询、创意设计、渠道网络、媒体传播、资本投资机构、培训游学等优秀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在全国遴选1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农业企业(产品)品牌重点支持与培育,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品牌!

  下午,来自媒体和农产品区域品牌一线的地方政府领导和知名企业品牌操盘人发言,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

  论坛中的干货分享环节异彩纷呈,代表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最高水平的五大案例的决策人和实操者逐一上台,现场揭秘其成功背后的独特逻辑与方法,全场领导和同行们分享了他们的成功与喜悦。这五大案例是:横县茉莉花、盱眙龙虾、松粮集团、寿光蔬菜、仲景香菇酱。

  论坛颁布了首届“神农奖”,表彰为品牌农业做出突出表现与贡献、具有影响力、公信力和标杆性的21个区域公用品牌和24个企业品牌。

  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国人民大学农发所品牌农业课题组对17名专家、地方党政领导和企业家颁发了特约研究员证书,作为他们对农产品区域品牌工作付出心血的见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