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不断将乡村振兴推向前进

三农新闻 2019-06-06 19:43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个字”的总要求,反映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新华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农村这个短板。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也是党立下的军令状。70年回望,在脱贫攻坚方面我们也已经交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比如,1978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高达7.7亿人,到2018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已经下降到1660万人。

  革命老区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也是成绩喜人。比如英雄城南昌,仅2018年一年就有33个省、市级贫困村和695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在今年的全市农村工作中,南昌还将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9年8200名贫困人口完成脱贫任务,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

  “三农”问题是重要问题,农业发展也是大事。70年来,农业发展已经越来越机械化,“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越来越成为现实。就像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农业农村新业态,都是蓬勃发展。偏远山村的农产品,已经可以借助互联网走出大山走向世界。外界的好产品,也可以便利地走进山村。

  “互联网+”不断推进,让农村振兴更有底气。70年来,解决好“三农”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村发展不起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会落空。与媒体报道就显示,今天的农村,平均不到4个居民中就有一个网民,“互联网+”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方面越来越发挥巨大作用。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