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首期研究生农业外事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开班

三农新闻 2019-06-09 20:10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4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农业外事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开班仪式在人文与发展学院CIAD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辛贤、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出席了开班式。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处长叶全宝、前任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组织副代表徐及老师、人文与发展学院武晋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主持,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第一期校内30名研究生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辛贤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从中华民族发展历史的纵深角度阐述了在农业领域培养外交外事人才的意义,表达了对项目开展的支持和鼓励。他表示,研究生学员适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承载着重要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希望学员们以史为鉴,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既要有报国之志,也要有国际视野,勇敢地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隋鹏飞从当前农业国际合作的现状出发,介绍了近年成立的农业农村部级联系处及南南合作等国际事务。他指出,中国农业已经成为政治外交大局的重点领域和突出亮点,当今中国农业发展要“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他表示目前我国农业对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困难之一是缺乏既懂农业又懂外事的人才,并对此次与我校共同推进研究生农业外事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的表达了高度认可和肯定,称之为农业外事人才的“黄埔军校”。他表示,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将在项目的课程设置定位、内容安排、师资队伍及实习实践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李冬梅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培养定位、目标与管理要求。本项目是为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全校研究生和有一定外交外事经验的在职人员选拔招生。为适应国家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项目以培养热爱祖国,具有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和外交思维,既懂农业又懂外交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探索国际化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为外交事业储备农业方面的后备力量,为我国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该项目6月份起将有一批“准外交官”与校内学员共同上课,共同促进本项目的开展和实施。项目课程运用中英文授课,采用专题式,精心选聘来自部委和其他校内外高水平师资为学员授课,项目学员将于7-8月份赴国际组织驻中国办事处和外交外事部门参观实习。

  开班式后,植物保护学院李健强教授结合多年研究生教学与管理经验,为学员们讲授了“why are we here?”第一课。徐及老师为学员授课“Official Writing”。(研究生院 供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